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社區的好厝邊」大葉大學捐贈課桌椅給北天宮 落實公益大葉資源共享理念



「社區的好厝邊」大葉大學捐贈課桌椅給北天宮 落實公益大葉資源共享理念

  大葉大學整修30張報廢課桌椅,捐給大村鄉美港村北天宫管委會,充實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環境教育訓練和研習上課之設備。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環保外,更是落實資源共享、公益大葉的具體作為。


二手課桌椅提供民眾教育訓練使用

  25日上午在北天宮舉辦教學設備捐贈儀式,過程簡單溫馨。大葉大學總務長莊基仁說,公益大葉是武東星校長上任後積極推動的一個理念,很高興的感謝北天宮給學校這個機會,把相關的設備提供給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未來如果廟方、協會需要種子師資、或是有教育訓練上的需求,學校將會全力來協助,扮演好「 社區好厝邊」的角色。

北天宮主委洪東宏(右)贈送感謝狀給大葉大學總務長荘基仁(左)


 促成這次捐贈活動的通識教育中心廖賢娟老師表示,四年前加入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是希望以老師的角色提供協會更好的發展,得知北天宮需要一批桌椅,給社區民眾使用後,即刻與學校連繫,整修得用的課桌椅,除了兼顧環保,還可以幫助社區發展,可說是一舉兩得。

捐贈儀式圓滿成功,會後雙方合影留念(右一為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廖賢娟老師)

  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忠富說,感謝北天宮主委洪東宏同意無償提供教育訓練的場地。另外,大葉畢業校友協會理事許峯銘說,這幾年學校的進步,有目共睹,學校資源挹注社區的發展,除了嘉惠社區居民外,老師帶領同學投入社區服務,對於未來就業也是很有幫助。


<<媒體報導>>

北天宮缺桌椅 大葉大學馬上捐

2015-10-27 07:12:22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大村報導

彰化縣大村鄉北天宮提供場地給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開班授課,獨欠課桌椅,昨天大葉大學捐贈30張課桌椅,總務長莊基仁說,未來廟方、協會需要種子師資,或有教育訓練上的需求,學校願全力協助,扮演好「社區好厝邊」角色。
彰化縣農村暨社區發展協會4年前成立,理事長李忠富說,感謝大村北天宮主委洪東宏同意無償提供教育訓練的場地,如今有了課桌椅,協會可全力輔導農村社區發展。

捐贈儀式在北天宮舉行,莊基仁把整修如新的30張課桌椅,捐給北天宮管委會。協會理事許峰銘是大葉大學校友,他說,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廖賢娟知道教育訓練場地沒有課桌椅,主動聯繫並促成。很謝謝學校願意挹注資源,嘉惠社區居民。(http://udn.com/news/story/7325/1274110-%E5%8C%97%E5%A4%A9%E5%AE%AE%E7%BC%BA%E6%A1%8C%E6%A4%85-%E5%A4%A7%E8%91%89%E5%A4%A7%E5%AD%B8%E9%A6%AC%E4%B8%8A%E6%8D%90)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