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大葉大學與日本攝南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與日本攝南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帶領應用日語學系教師一行人,造訪日本攝南大學,洽談兩校合作細節,同時簽訂姊妹校與交換學生交流協議,雙方正式締結為姐妹校。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後排左三)參訪日本攝南大學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位於大阪的攝南大學創立於1975年,目前設有法學院、外國語文學院、經營情報學院、工學院、藥學院、經濟學院及護理學院等7個學院,與大葉大學的教學組織架構極為相似,且攝南大學在日本少子化的教育環境下,成為連年學生數持續成長的大學,也和大葉大學學生人數連續五年正成長有異曲同工之妙。未來雙方將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學習機會。

日本攝南大學小班教學

    簽約典禮當天,攝南大學校長今井光規與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代表兩校簽訂姊妹校與交換學生交流協議,除了針對未來雙方學生與教師交流的具體作法交換意見,同時參觀攝南大學校園及教學設備。

日本攝南大學校長今井光規(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代表兩校簽約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認為,在專業教育方面,攝南大學為對應學術的深度和廣度,強調專業基礎知識,堅持班級授課小班教學,ㄧ班僅1520人,令大家印象深刻,也著實了解到為何日本技術得以如此紮實,所製造的用品都能持久耐用,其源頭就是來自於基礎教育的落實,如此對教育的堅持,是學校未來學習的方向。


    李美麗主任也補充說,以日本來說,目前學校已和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宮崎大學等校締結為姐妹校,此行與攝南大學簽約,學校再增一所外國姊妹校,未來應日系學生將有更多機會到日本學習,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