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亞洲青商座談會」, 「東協崛起─青年人看世界」 引領學生與國際接軌邁向挑戰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亞洲青商座談會」
「東協崛起─青年人看世界」 引領學生與國際接軌邁向挑戰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亞洲青商座談會」,邀請越南、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之台商青商會會長或輔導團長,以「東協崛起-青年人看世界」為題,報告僑居地的實際現況與需求,並鼓勵學生勇敢跨出去與國際接軌,在新興的東協經濟共同體能佔有先機,從中尋找機會迎接挑戰。


創辦人葉松根(中)與來訪的亞洲青商貴賓合影留念

  海外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宮文萍表示,東協經濟共同體即將在今年底成立,這是一個包含六億人口的經濟體,世界經貿版圖因此重新改寫,衍生出龐大的商機,各國都積極佈局,臺灣當然不可缺席,旅居東協各國的台商,克服當地的語言、文化與政治情勢,這些寶貴的經驗將可作為青年人的借鏡,因此邀請台商二代青商界的領袖來分享心得,鼓勵台灣年輕人勇敢走出去,培養國際觀與國際視野;藉由座談會提供第一線的觀察與體驗,給青年人如何在東協崛起的市場中,看到機會與挑戰。

「亞洲青商座談會」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年團輔導團長林宇馨簡報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郭俊宏表示,此次座談會對於日後出社會,踏入國際市場有很大幫助,得知各國不同市場的優勢,了解目前的發展局面,提供赴海外謀職的契機,讓他們有多一項選擇機會。

「亞洲青商座談會」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名譽會長 謝佳臻簡報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二年級學生黃伯硯表示,聽完東協台商會長的簡報,讓他們得知自己的競爭優勢,秉持著肯打拼、勤奮的態度,到國際市場上去拓展視野,再將海外學習的經驗與收穫,回饋到整個國家社會。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與該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吳明敏積極推動舉辦此次「亞洲青商座談會」活動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吳明敏表示,很感謝今天與會的各國台商總會嘉賓,在百忙當中能夠撥冗參加座談會與學生對話,東協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一個很大的經濟體,臺灣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大好機會,透過與談嘉賓與現場兩百多位學生的熱烈互動,期盼能藉此機會形成媒合平台,讓台商能夠覓得好的人才,讓學生能夠尋求好的未來,讓學校能夠永續經營。除此之外更與林見松榮譽教授共同開設,104學年度第一學期台商企業全球經營管理系列講座,即日起每週三下午13:30邀請知名台商到校舉行共計十場的講座,分享海外奮鬥歷程與心得,精采可期不容錯過。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舉辦「亞洲青商座談會」之與會台商建言紀錄 



<<媒體報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