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金牌大葉 金牌論文 大葉大學休閒系三碩士論文得獎



金牌大葉  金牌論文  大葉大學休閒系三碩士論文得獎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佳音頻傳,今年從碩士班畢業的許家珍,榮獲2015崇越論文大賞最優論文獎,同樣今年碩士畢業的莊初文和張嘉慧,參加2015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皆獲頒服務管理組佳作。


許家珍(左)榮獲崇越論文大賞最優論文獎,與指導教授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右)合影

    勇奪崇越論文大賞最優論文獎的許家珍表示,她的論文題目是「品牌熱迷傳福音:採個人、互動與品牌關係的多重觀點」,探討對品牌有強烈熱愛的品牌迷,對品牌的支持行為及影響因素。能夠得獎要歸功於許立群老師的指導和鼓勵,讓她減少跌跌撞撞的摸索時間。每次提出問題,許老師總是立即給予回覆,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老師正在開車,收到她發問的訊息,竟然就找地方停下車,馬上打電話跟她討論。

莊初文(右)獲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佳作,與指導教授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左)合影

    以「從知覺利益與知覺成本觀點探討旅遊網站購買意圖之研究」獲頒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佳作的莊初文指出,民國71年次的許立群老師比大多數的研究生年輕,但是專業知識與學術經驗都很豐富。很榮幸可以成為許老師指導的第一批碩士生,老師並沒有讓大家單打獨鬥,而是帶領學生共同討論與學習,同學之間彼此所分享知道的部分,大家一起進步。邊工作邊念書雖然辛苦,但實際走過更能體會有耕耘就有收穫的道理,很開心論文能夠獲得評審肯定,這份榮耀是屬於整個研究室的。

張嘉慧(右)獲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佳作,與指導教授大葉大學休閒系許立群老師(左)合影

    榮獲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佳作的張嘉慧回憶說,感謝大葉大學提供進修的機會,重回校園的生活非常充實。因為白天要工作,每天都熬夜寫論文,難免會有撐不下去的時刻,許立群老師鼓勵她:「妳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整個研究室的人都會跟妳一起努力」,她因此有堅持下去的力量。她的論文是「為何人們喜歡使用網站論壇?從網路外部性觀點發展論壇忠誠模型之研究」,探討網路社群成員的實際感受、與討論區成員的互動關係以及對討論區的忠誠度,進而了解哪些因素是影響成員持續使用和推薦的關鍵因素。

今年大葉大學休閒系碩士班畢業的莊初文(右)和張嘉慧(左),獲富邦人壽管理論文獎佳作(中為許立群老師)


    指導教授許立群老師說,為了撰寫論文,許家珍同學大量閱讀全英文的文獻資料,引進新觀點與實務結合,崇越論文大賞素有管理學界奧斯卡之稱,家珍能夠超越國私立大學獲得最優論文獎項,真的很不簡單。另一方面,張嘉慧和莊初文同學雖然是在職生,但認真程度不輸全職學生,因此與全國學生角逐富邦管理碩士論文獎,能夠脫穎而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