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程做月餅 健康滿點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程做月餅  健康滿點
   
    做甜點是很多女生的夢想,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今年首屆招生,學生們開學第一週就在鄭信男主任與陳文正老師的指導下,製作健康美味的月餅贈送師長與父母。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程陳文正老師(右一)教學生做月餅

    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鄭信男表示,傳統月餅高糖高油高膽固醇,不一定適合長輩食用,所以陳文正老師特別帶領學生製作健康又美味的養生月餅,讓學生中秋節可以帶回家,與家人分享他們大學所學。陳文正老師教學生以起司麻糬製成人工蛋黃,取代昂貴又不營養的蛋黃,做成零膽固醇且低糖低油的蛋黃酥。學生也挑戰高難度,做出多層次的小型雪花綠豆椪月餅。適逢教師節與中秋節在鄰近假期,學生們也把月餅分送給師長,感謝老師的教導,大家品嚐後都讚不絕口,很多人主動表示要購買。

大葉大學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做養生月餅


   大一生江旻蓁說,大家在老師的指導下,一步一步把月餅做出來,看到成品從烤箱拿出來那一刻,覺得很有成就感。她對未來烘焙領域的學習充滿自信與熱情,這次的實作經驗也讓她體會到,製作健康美味的產品提供給消費者,是很重要的專業倫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