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擔任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禮生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擔任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禮生

    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連續兩年在員林演藝廳登場,不只是重量級貴賓雲集,現場協助接待的20位大學生也很吸精,他們是來自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的禮生團隊。


大葉大學觀光系學生受邀擔任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禮生

    大葉大學觀光系主任雷文谷表示,去年學生們首度協助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表現深獲與會來賓肯定,今年再度受邀擔任接待人員。今年頒獎典禮最受矚目的,就是馬英九總統、教育部吳思華部長、彰化縣魏明谷縣長等重量級貴賓都出席頒獎典禮,學生們運用在觀光系學到的禮儀訓練,表現得可圈可點,真的是彰化之光、大葉之榮。

大葉大學觀光系雷文谷主任(中)與禮生團隊唯二的男同學合影

    觀光系二年級的劉佳青同學指出,她是學校的親善大使團成員,也是汪祖慧老師空勤培訓中心培訓的學生,除了在校的服務訓練,她也想多參與不同的活動,磨練自己、增加經驗,因此當雷文谷主任找她協助校長領導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她馬上就答應了。很榮幸能夠擔任遞獎盃的角色,這是她第一次參與這麼大型的典禮,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總統和教育部部長,內心非常緊張;彩排的時候,一次又一次走位討論,她也不斷提醒自己要保持禮貌與嚴謹的工作態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遞獎杯給總統和教育部部長時,都能感受到他們不疾不徐的從容氣質,及領航者的風範。

由大葉大學觀光系雷文谷主任領軍的禮生團隊


    禮生團隊中少數的男生、觀光系大三的黃凱彬說,系上很重視學生的禮儀及儀態訓練,上學期特別邀請前外交部常務次長朱玉鳳開設國際禮儀課程,指導大家如何運用國際禮儀提升服務形象,有了課程的訓練基礎,此次接待服務他們秉持「以尊待客」的精神,展現專業與親切。他負責引導貴賓到頒獎後台,貴賓們不只是對大家的表現表示肯定,甚至主動要求跟工作人員合照。能夠圓滿完成接待任務,並受到好評,真的好開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