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2015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大贏家


2015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大贏家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師生「2015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奪冠,並抱回七項大獎。其中,第一名的盧伶芳和第二名的蕭宇棠,分別與旺文出版社、天問文創有限公司實習合作,在廠商鼓勵下參賽,顯見大葉大學產學有成。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師生「2015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獲七項大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二的盧怜芳,作品「喜鵲」榮獲第一名﹔大三生蕭宇棠的「竹林之翼」和另一位大三生朱泳潾的「山之妖精」,並列第二名﹔大二生洪翊婷的「春神」和陳志隆老師的「今月照古城」,並列第三名﹔大三生邱承富的「安全感」獲頒最佳色彩獎,大四生洪綠鳳的「護佑蒼生」獲最佳設計獎。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盧怜芳作品「喜鵲」,獲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第一名

    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表示,廈門市總工會、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主辦的「廈門國際動漫節」,今年是第八屆舉辦。去年開始新增電腦繪圖作品大賽,參賽者大部分都是職業漫畫家,因此競爭非常激烈,多媒體學程學生作品能夠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代表他們的創作力不輸職業漫畫家。尤其是看到學生們的成績贏過自己,更讓他領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成就感!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朱泳潾作品「山之妖精」,獲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第二名

    勇奪第一名的多媒體學程二年級學生盧怜芳說,傳說看見喜鵲會有好事發生,記得就讀大甲高中時,校園裡常常可以看到喜鵲,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看到喜鵲飛過,就能幫助她重新振作。這次比賽主題是「信仰」,必須以遊戲人物的形式來創作,她認為「喜鵲」就是支持她向夢想前進的力量,因此設計喜鵲擬人化的作品。她第一次嘗試中國風繪圖,於人物設計完成時,一直很苦惱背景該如何處理,陳志隆老師建議她用水墨畫的方式來突顯主角,果然效果很不錯,拿到第一名真要謝謝志隆老師的指導,以及旺文出版社的大哥大姐們鼓勵她參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蕭宇棠作品「竹林之翼」,獲海峽兩岸遊戲原畫作品大賽第二名


    去年奪冠、今年再獲亞軍肯定的蕭宇棠同學指出,跟天問文創實習合作,讓他有機會看到業界在做什麼,進一步思考什麼作品才能商品化。「竹林之翼」的創作來源是「竹林公主」,當竹林公主知道自己的使命後,雖然依依不捨,還是告別了老公公、老婆婆,回到月宮。他希望透過「竹林之翼」,傳達信仰不一定是宗教,也可以是認知個人天命、盡力去完成的信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