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 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 推出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舉辦「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推動護理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課程,協助在地護理人才提升專業職能。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丰姿老師帶領業界師資陳瑩穗講師,以「芳香療法」作為主題,一方面讓護理人員學習減輕病患身體不適,提升臨床照護品質,另一方面,協助護理人員適時釋放壓力。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丰姿老師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黃丰姿訪談調查護理人員後,了解其在職教育需求,安排芳香療法舒壓課程,讓護理人員自身能夠適時的釋放壓力,同時透過芳香療法提升對病患的照顧。黃丰姿老師說,這次課程以「芳香療法於肩頸酸痛上的應用」為題,由芳療師現場示範,並邀請護理人員上場親自體驗。芳香療法是以植物精油作為媒介,透過擴香嗅吸、穴位淋巴按摩的方式,使精油透過呼吸道及皮膚吸收,現場搭配音樂冥想,舒緩護理人員身心壓力。透過邊做邊講解,讓現場護理人員了解如何透過簡易按摩加上芳療舒壓,達到身心靈放鬆的效果。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芳香療法工作坊

  通識教育中心老師黃丰姿表示,大葉大學十分重視產學合作研究,依照員榮醫院的需求,了解臨床護理人員繼續教育訓練內容的適切性,規畫出「芳香療法」的課程。芳香療法屬於另類醫療的範疇,台灣社會大眾普遍能接受,部分病人會透過芳香療法來減輕不適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護理人員的訓練也要與時俱進,結合臨床實務的經驗,提供病患更完整的照護。

  員榮醫院副院長尹文國表示,衛福部在2008年規定,護理人員在六年內完成150學分的實習教育,有鑑於以往護理人員需在辛苦工作後,還要自己找時間安排學習課程,此次員榮特別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邀請深受學生喜愛、從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學成歸國的黃丰姿博士擔任計畫主持人,透過大葉大學的學術專業,協助臨床護理人員在職訓練,培育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專業護理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