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典禮 魏明谷縣長親臨大葉大學勉勵學員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典禮 
魏明谷縣長親臨大葉大學勉勵學員



    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22日中午在大葉大學舉辦結訓典禮,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親臨大葉大學,頒發結業證書給40名年輕企業菁英,期許他們家大業大、發揚光大。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頒發「策略管理碩士學分證書 」證書給學員,並承諾學校是校友們永遠的後盾,未來不論產業遇到什麼問題,都歡迎他們回母校尋求協助。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三)到大葉大學,頒發結業證書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學員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表示,感謝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和大葉大學攜手辦理「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這是全國唯一結合「專業」與「學歷」的企業接班人培訓課程,一方面讓在地產、官、學界建立緊密的聯繫,另一方面,培養未來企業人才,讓年輕人能接棒家業,或是回鄉創業,都能創造巔峰、打造在地經濟奇蹟。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左)頒發「策略管理碩士學分證書_」證書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學員

    大葉大學副校長梁卓中指出,今年的「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主軸,「修身」議題有時間管理和魅力形象表達,「齊家」包含人際溝通與團隊領導,「治國」則是組織創新、企業參訪及企業模擬競賽,「平天下」包括全球產業分析、國際品牌行銷、危機管理策略。學員結訓後,除了可以取得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結業證書」,大葉大學也給予3學分的「策略管理碩士學分證書」,因此學員們都算是大葉大學的校友,學校樂意當產業的後盾,借重教師的學術專業與研發能量,提供產業全方位的支援。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和宏勝吊車起重有限公司的兄弟檔黃雋榕(右)、黃菘榆(左)合影

    宏勝吊車起重有限公司的兄弟檔黃雋榕、黃菘榆一起參加培訓課程。民國74年次的「吊車哥」黃雋榕說,弟弟小他六歲,兩個人都是大葉大學畢業校友,得知母校承辦結合「專業」與「學歷」的企業接班人「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他們正好面臨繼承家業、如何轉型的問題,因此馬上報名參加。六個禮拜合計54小時的課程訓練,聽到許多知名企業主管的經驗分享,以及專家學者的建議,不但為接班打下基礎,也獲得學校的學分加值,收穫很多。

大葉大學舉辦2015少年頭家養成學院結訓典禮


    結訓典禮當天,為昇電裝董事長尤山泉、玉珍齋食品董事長黃一栩、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梁志傑、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巫明勳、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詩傑、大葉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等人也到場勉勵,並與學員共同交流企業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