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校友柯鈞譯、李孟栩合開動畫工作室 成為雪梨燈光音樂節中之台灣唯一受邀團體




在大葉大學韜光養晦 畢業合開動畫工作室耀眼國際
台灣唯一受邀團體 造藝系校友作品綻放雪梨燈光音樂節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畢業校友柯鈞譯、李孟栩,兩人合開工作室MixCode,作品充滿創意思維,今年更受邀2015年繽紛雪梨燈光音樂節-點亮帆船主題,以作品「Attack」表述掙脫枷鎖嘶吼的動物,在激烈交錯後回歸和平,反戰的中心思想,為台灣唯一受邀團體,為國爭光,備受矚目,期盼透過自身經歷,勉勵母校學弟妹,透過系上多元學習,在創作上勇於挑戰自我,專業學習之餘,更要培養全情投入的興趣。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李孟栩(左)與柯鈞譯(右),合開動畫工作室,作品受國際矚目(柯鈞譯提供)

  柯鈞譯說,他和李孟栩都是第11屆造藝系畢業,彼此分別在泥塑工房及木雕工房學習,因為同樣熱愛平面與影像,常在校內舉辦小型展覽,畢業後在業界也常互相聯絡、經驗分享,由於兩人對影像轉動態的挑戰感興趣,因此決定合作開設「MixCode Studio/混合編碼工作室」,至今成立已將近兩年,主要以承接動畫與品牌視覺為主的業務。

  柯鈞譯勉勵學弟妹,無論在任何領域,所學並非唯一出路,要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再結合所學專業,透過轉化與自我提升,等到將在業界工作時,就會感激當年所學專業為自己造就的獨特。鈞譯學長以自身學習經歷為例表示,當年大學修的是雕塑,其實學的就是一種奠定美學根基的架構,經過時間培養的美感,對現在投入影像製作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力,讓我們更懂得將視覺與節奏搭配出完美的呈現,這是一個處處可以發現美的世界,技術的提升是必然,而將美學融入更是必需。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柯鈞譯與李孟栩合作動畫,登上雪梨歌劇院(柯鈞譯提供)

  造藝系畢業校友李孟栩也表示,人生有許多事需要一些機運,很感謝前輩們的照顧,也感謝當年在學校打下的根基,透過不停努力的累積,才有今日嶄露頭角的成績,「保持生活幽默感」、「對工作擁有熱愛」,持續這兩個重點去發展,能給予自己很大的發揮。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主任廖秀玲說,很高興看到造藝系畢業學生的亮眼佳績,造形藝術是美學的根基,透過系上穩紮穩打的能量累積,培養對美與結構的敏銳度,無論日後想朝視覺影像、專業設計或建築空間發展,都能展現與同業不同的獨特魅力,這項專業或許在學學生還不一定能體會,但日後步入社會,就會深深感受藝術打底的功夫,為工作及生活所帶動的精彩。


  大葉大學校友服務中心主任楊文慶說,近年來看到越來越多校友們將創意變成生意,讓作品變成商品,並屢獲各界肯定,校友中心今年將成立「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集結校友相互扶植的力量,讓大葉校友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