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傳藝學生港台攜手 用影片獎出創意里程 LEXUS影展、靜宜大專盃英語歌、愛瘋嘉義短片 多實拍讓學習多進步



大葉大學傳藝學生港台攜手 用影片獎出創意里程
LEXUS影展、靜宜大專盃英語歌、愛瘋嘉義短片 
多實拍讓學習多進步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一年級學生蕭惠天、陳雅芳,與來自香港的同學楊振宇、二年級學長李文軒,港台攜手以「分享你的愛」作為創作主軸,組隊拍攝微電影「Life is amazing」,參加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獲評選青睞,在全國近千件創作中打進100強佳績。


大葉傳藝學生(左起依序)陳雅芳.蕭惠天.楊振宇.李文軒拍片打進LEXUS新銳影展100強(楊振宇提供)

  蕭惠天表示,很感謝評審對團隊作品的青睞,除了這次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之外,他也曾與楊振宇、白貫廷、高偉哲、羅章廷、李淑惠組隊參加「第七屆靜宜大專盃-全國英語歌曲創作大賽」獲得第三名及影片創意獎;以及與陳雅芳、楊振宇、李文軒、蔣孟翰、李淑惠、李雅祺、陳姿吟組隊參加「第四屆愛瘋嘉義創意短片競賽」獲得優選。蕭惠天說,由於本身嚮往拍片,選擇傳播藝術就是希望透過學系打穩影視創作基礎,雖然他們只是一年級的學生,但他希望在學習之餘,能透過多次拍攝經歷來強化自己的實力,同時透過課程所學相輔相成,了解自己在傳播藝術領域裡的定位。

大葉傳藝學生(左起依序)陳雅芳.楊振宇.李文軒.蕭惠天港台攜手拍微電影獎出創意青春

  來自香港的楊振宇說,參與比賽,不僅可以累積自身所學功力,也能多看多學、借鏡各校參賽學生的創意,同時,藉由與系上同學交流切磋,也能多認識台灣之美,透過不一樣文化的城市,激發自己更豐沛的想像空間,進入職場前,就有豐富的經驗累積。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拍攝「Life_is_amazing」獲LEXUS肯定(楊振宇提供)

  同樣來自香港的二年級學長李文軒說,以前在香港讀中學時,有幫業界拍過影片的經驗,由於台灣影視傳播發展活躍,因此選擇來台學習並報考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他很高興在這裡結識來自不同城市但志同道合的朋友,藉由合作拍片,與學弟妹的創意思維也能相輔相成,很開心每次比賽都有刷新的進步,希望透過學校教學資源,除奠定穩紮穩打的專業技術外,也能跨領域取經其他系所的學習內容,讓影視作品能有更多藝術層面的昇華。

大葉傳藝學生(左起依序)陳雅芳.蕭惠天.李文軒.楊振宇港台攜手獎出創意青春


  指導老師王漢銘說,很感動一年級同學有這樣「肯學、肯做」的投入精神,利用課外時間一起創作影片,並藉由一次次比賽來精進自己創作、所學,看到他們對專業學習所展現的熱愛,值得作為系上學生學習指標,不僅給予其他同學對所學專長有所鼓勵,也能讓學生彼此有更多互相學習的機會,對於同學拍片過程中如有需要,系上也會給予最大的幫助和支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