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轉載中時報導--大葉大學休閒系推動以工換宿 不花錢不用手機

大葉大學推動以工換宿 不花錢不用手機

大葉大學推動以工換宿  不花錢不用手機
大葉大學休閒系推動「無銀農業小旅行」,讓同學們以工換宿。(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休閒系推動「無銀農業小旅行」 ,30名學生在助理教授林擎天的帶領下,6月3日和4日到二林鄉農家「以工換宿」,同學們帶著簡單行李,身上沒有一毛錢,連手機也被老師集中保管,清晨5點半起床,撿雞蛋、鏟雞糞、採收蔬菜、彩繪牆面,透過勞動重新發掘生活的價值。


林擎天指出,開設「社區小旅行規劃」課程,希望帶學生遠離手機和冷氣房,來一場農業「心」體驗,這個構想獲得二林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和農會全體的支持。
同學們清晨到二林鎮的農家進行學習之旅,連續兩天與農民貼身相處,穿上雨鞋、捲起衣袖,透過勞動換取兩天食宿。
休閒系大四生林博凱表示,他到種韭菜的農家幫忙,因為韭菜怕曬,他們5點半就起床,進行採收、整理和包裝,怕太陽變大後韭菜會壞掉,手腳必須要很快,又不能太粗魯,才能維持韭菜品質,實際參與農家活動後,他才深刻體認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到二林酒莊幫忙的休閒系大四生楊念潔表示,第一次下田感覺很新鮮,幫檸檬植株整枝、修剪,把被風吹到棚架上的葡萄果串,小心翼翼地放下來,讓葡萄長得更好,並學習葡萄酒的相關製程,她要把兩天來的畫面和感動永留心中,以後投入飯店服務業,將這些地方特色介紹給遊客們。
<新聞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606003255-260405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