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德國百靈、時報金犢 大葉學生佔盡鰲頭、閃耀國際



德國百靈、時報金犢 大葉學生佔盡鰲頭、閃耀國際
用專業展現高齡關懷與守護環保 公益題材深受各界矚目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師生佔盡鰲頭,由工業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許姿屏、洪于涵,奪得「2015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第一名;由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石珉竹、何家宇、汪均宇、吳怡瑩、侯淑華、潘晨、吳千意、曾雅萱、曾冠捷、李姮蓉,奪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第24屆時報金犢獎」,電視類「金犢獎」及最高榮譽「年度最佳金犢獎」與平面類金犢獎入圍。


大葉工設系學生許姿屏(右二)與洪于涵(右三)合作設計「BATH_CHAIR」沐浴椅獲德國百靈評選第一名
抱回獎金15萬,設院副院長黃俊熹(左一)及指導老師謝堅銘(右一)給予肯定

    由德國百靈公司主辦「2015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廣招學子發揮創意、為產品設計注入新生,來自全國42所大專院校、共489件優秀作品熱烈競爭,第一名除獲頒新台幣15萬元獎金,更能免費前往上海參加設計學習之旅,2015年首獎宣布由大葉大學獲得殊榮,工業設計學系學生洪于涵、徐姿屏合作「BATH CHAIR」,為高齡長輩設計可變化為浴缸的沐浴椅,關懷社會的貼心設計,獲評審一致青睞。

大葉工設系學生許姿屏(右二)與洪于涵(右三)合作設計「BATH_CHAIR」沐浴椅關懷長輩奪得德國百靈設計首獎
(許姿屏提供)


  工設系大四畢業生許姿屏說,能夠在畢業前拿到這項光榮,覺得很感動,也很感謝系上謝堅銘老師的指導,讓她和洪于涵同學能夠發揮四年的設計專業,並得到國際級的肯定,獲得首獎,覺得特別榮幸。有鑒於高齡化社會,關懷長輩是生活中重要的議題,加上家中爺爺常為沐浴困擾,因此有靈感與于涵一起創作「BATH CHAIR」,有別於市面輔具型的沐浴椅,她們所設計的作品,可以將沐浴椅變化為浴缸,能更便利解決長輩生活問題,因此得到評選的青睞。

大葉視傳系學生石珉竹(右三)等同學拍攝「想想,下一袋」參加第24屆時報金犢獎榮獲最受矚目年度最佳金犢獎,
設院副院長黃俊熹(右一)與指導老師鄧婉玲(左一)給予肯定

  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時報金犢獎」,為兩岸學生最大創意競賽,今年第24屆時報金犢獎在北京大學盛大舉行,與台灣台北同步兩岸連線,來自兩岸19,281件學生作品激烈角逐,當場宣布最高榮譽「2015年度最佳金犢獎」,獎落台灣大葉大學,為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學生拍攝「想想,下一袋」,以公益環保關懷議題,拿到兩岸矚目的最大肯定。

  視傳系大三生石珉竹說,很開心與團隊一起拍攝的廣告影片,能夠獲得兩岸的高度肯定,在學習路上擁有很大的鼓勵,也更堅定自己未來希望從事影視行業的信心。這次能獲獎,也要感謝系上指導老師鄧婉玲老師和林淑芬老師對公益環保議題的關心,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也能受到潛移默化,開始關注到生活環境,深入市場拍攝塑膠袋使用過度的現象,並強調數字來達到警示效果,希望能透過所學專業,能讓社會看見並得到省思,一起守護你我的地球。

德國百靈設計及兩岸時報金犢獎,大葉學生佔盡鰲頭抱回最高榮耀,設藝學院副院長黃俊熹(中)肯定師生優異表現

  設計暨藝術學院副院長黃俊熹表示,很感動看到學生們連續抱得佳績的優異表現,設藝學院教學多元、師資精良,所培育的學生都能夠有獨立完成精緻設計作品的質量,感謝工設系謝堅銘老師及視傳系鄧婉玲老師、林淑芬老師等師長,帶領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不僅激發孩子們無限創意的設計潛能,更教導學生透過設計專長來關心社會、回饋大眾,深具意義。


  黃副院長說,設藝學院支持並鼓勵學生在學時期就能多方參與國際級活動,不僅鍛鍊自己在全世界的競爭環境裡,累積豐厚的實務經驗,也能透過學習與實作,精益求精找到屬於自己創意裡的精彩;未來,設計學院也將規劃新的課程結合,讓學生有更多可以發揮的主題,不是特地為了比賽,而是好好完成屬於自己的創意作品,再透過競賽來展現成果,讓每位走出大葉大學的設藝學生,都能成為設計界的領航人。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