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廖子萱 空姐面試過三關


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廖子萱  空姐面試過三關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大四生廖子萱,參加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團,接受空勤培訓中心訓練;修習就業學程,到凱撒飯店實習,負責禮賓接待。這些學校經驗讓她履歷加分,順利通過長榮空姐的初試、面試、複試,有機會一圓空姐夢。


大葉大學空勤培訓中心的汪祖慧老師(右)幫想考空姐的英語系大四生廖子萱(左)集訓

    英語學系四年級的廖子萱同學開心地說,謝謝長榮對她的肯定,畢業前夕接獲通知,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畢業禮物。長榮空姐考試第一關先送書審資料;第二關考廣播詞朗讀、心算、適職測驗等;第三關是中英文面試。最後的錄取率大概只有5%,沒想到自己可以一路闖到這一步,接下來只要體檢通過,就能成為長榮的培訓空服員,培訓後還有篩選機制,她有信心後續的關卡一一通過。

大葉大學英語系大四的廖子萱想當空姐

    廖子萱指出,大二時有人問她以後想做什麼,當時並不確定未來要走兒童英語教學還是觀光服務,隨口說了一句:「我想當空姐。」沒想到大四這一年,曾擔任空姐的汪祖慧老師到觀光旅遊學系專任,同時擔任親善大使團指導老師,主持空勤培訓中心,讓她有機會認識航空產業,為報考空姐踏實準備。

    廖子萱表示,大學四年受到好多師長、朋友的協助和支持,汪祖慧老師就像姊姊一樣照顧她,複試前一天還親自開車送她到桃園,把她交給爸爸,為她加油同時提醒她保持平常心去面試。這一年來,老師分享了很多航空經驗和面試技巧,考試前夕,更是連續好幾個禮拜幫她集訓。收到複試通知,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電話給老師,聽到汪祖慧老師在電話那頭說:「妳做到了!我以妳為榮。」她覺得好感動。

廖子萱是大葉大學親善大使團的成員


    觀光系助理教授汪祖慧認為,學生面對未來的路難免會彷徨,如果老師可以適時提供幫助,將帶給學生很大的力量。子萱外語能力佳,並具有熱情、積極、認真的特質,相當適合投入航空服務,距離成為正式空姐還有一段路要努力,希望她繼續堅持下去,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