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華語口語表達競賽 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華語口語表達競賽  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
    為促進學生的國際交流,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安排境外學生和台灣學生成為語言學習搭檔,並舉辦「華語口語表達競賽」。境外學生透過短講、說故事、短劇等,展示學習華語的心得和成果。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演出話劇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主任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設有外語學院,校內有來自歐美、港澳、蒙古、越南、馬來西亞等地的境外學生,不僅擁有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同時具備華語教學優勢。為幫助境外學生學華語,華語輔導課程讓台灣學生和外籍學生組成語言學習夥伴,透過課餘時間的互動,提升雙方語言能力與國際視野。華語教學中心除了學期中每個月規劃的活動,例如四月包春捲,更在期末擴大舉辦「華語口語表達競賽」,以競賽的方式,讓境外學生和台灣學生同台演出,展示一年來的華語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蒙古學生艾格換上傳統國服演說

    活動當天,有學生獻唱熱門歌曲「小蘋果」,也有學生改編童話、演出話劇,為現場帶來一波一波的高潮。換上傳統國服演說的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蒙古學生艾格說,學校安排了華語文學習課程,幫助他們學華語,收穫很多。
境外學生和台灣學生一起參加大葉大學華語口語表達競賽


    從蒙古到大葉攻讀國企所的馬韻如說,她學習一年的中文後來台灣念書,大葉大學的環境很美、設備很好,大葉的學生都很親切,和台灣學生交流的過程,讓她的華語越來越好。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右一)頒發華語輔導課結業證書給境外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