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微軟咖啡車到大葉大學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認識雲端服務


微軟咖啡車到大葉大學  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認識雲端服務
    微軟「Office 365校園行動Café車」16日駛進大葉大學管理學院中庭,為忙於期末考的學生們提供一杯咖啡的小確幸。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表示,此次Office 365校園行動咖啡車到校園,介紹微軟雲端服務,大葉大學師生只要到官方粉絲專頁按讚,並拍照打卡,就能免費獲得香濃咖啡一杯。歡迎大家在繁忙的課業之餘,利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認識雲端服務。

大葉大學學生在微軟咖啡車前自拍打卡


    張顧耀主任指出,大葉大學的資訊化程度一直走在時代的前端,2013年推出「行動大葉APP」應用程式,學生只要透過APP查詢功能,就能一手掌握校內外「食醫住行育樂」資訊,包括各式校車的即時監控系統。此外,校園裡設置有超過200個無線網路(Wi-Fi)熱點,作為行動校園生活基礎;去年,電算中心更是自行研發,推出無線免認證服務,師生只要上網登錄網路卡號,就可以在不需要輸入帳號與密碼的情況下,享受無線網路服務。而為了享受雲端服務的便利,本校更是與微軟合作,同時提供學生50GB的信箱空、1TB的雲端儲存空間,以及微軟學生版授權軟體服務,讓學生在學期間可以合法使用各種微軟授權軟體。

微軟咖啡車到大葉大學,吸引許多學生排隊

    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大四生劉彥廷說,這幾個禮拜大家都忙著做期末作業,微軟咖啡車不只送來雲端使用的新知識,也送來溫馨的咖啡,讓他們更有精神迎戰期末考。

微軟咖啡車駛進大葉大學,學生開心享受一杯咖啡的幸福(前排左一張顧耀主任)


    多媒體學程三年級學生蓮芳庭說,多媒體作業的檔案通常很大,學校提供的雲端儲存空間,讓大家可以利用雲端來繳交作業,非常方便。微軟咖啡車到校園推廣,讓她更了解雲端服務的應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