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大葉傳藝學程開班新聞播報實務 知名主播蔡佩吟為學生授招



大葉傳藝學程開班新聞播報實務 知名主播蔡佩吟為學生授招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由卓仕文老師開課的「新聞播報實務」課程,為使學生更貼近業界,在學習期末最後一堂課,特別邀請知名主播蔡佩吟蒞校,暢談「主播工作的追趕跑跳碰」,並示範指導播報技巧,讓在場聆聽的學生如同身歷其境、獲益良多。


大葉傳藝學程邀知名主播蔡佩吟(右)為學生暢談新聞業心路

  從民視、中天一直到大愛台晨間主播的蔡佩吟表示,她很開心有機會能將經歷的專業分享給年輕學子,透過自身參與過的新聞事件,鼓勵有意從事新聞工作的學生,對生活保持好奇與熱情,多去體會不同的歷練,對時事保有熱衷、訓練自己的口齒咬字、多注意身邊事件的發展並保持對周遭的敏銳度與急智反應,這樣的特質,是投入新聞工作的基本素養。

嚮往新聞工作的陸生冷晨星(左)透過蔡佩吟主播(右)專業指導,更能掌握新聞要點

  來自中國貴州民族大學的冷晨星,對新聞工作一向深感興趣,慕名大葉大學學術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式,特別到台灣研修一學期,透過傳藝學程課程近距離了解電視台主播的生活,深覺此行相當值得,他很欽慕大葉學生在校讀書就能有機會與業界無縫接軌的學習,不僅強化學生理論基礎,也同時重視學生實務經驗,依照課程邀請業師傳授分享,讓他對新聞工作的嚮往,更加堅定,也更加敬服新聞從業人員的勞苦功高,期盼透過在台灣的多元學習,將傳播技巧帶回中國。
期盼未來成為主播的大二生楊俐容(左)認真學習蔡佩吟主播(右)親授指點播報要領

  傳藝學程大二學生楊俐容,一直期盼畢業後能夠有機會從事新聞主播行業,在學期間她也參與過校園新聞播報的工作。俐容說,很感動能夠接觸到電視常見的主播本人,透過蔡主播的經驗分享,讓她驚嘆新聞主播並非原本所認知的光鮮亮麗,背後還有很多勞苦付出的累積,但這樣的艱辛,並不減她對主播夢想的追尋,反而更堅定自己想朝新聞行業拓展的路,她希望能學習蔡主播對時事求真的精神,讓新聞能夠多點溫暖,透過專業,為社會帶來更多愛與希望。

大葉大學卓仕文老師(左)感謝蔡佩吟主播(右)課堂為學生分享新聞業界經驗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卓仕文說,學校重視學生多元學習,強化與業界零距離接觸,這次很榮幸邀請到知名主播蔡佩吟蒞校,現身說法分享新聞最前線的經歷,讓學生更瞭解新聞從業人員的辛苦,以及新聞行業對社會大眾的影響與意義,並鼓勵有意從事媒體工作的學生,能以真善美的態度去奉獻專業,為社會帶動更多的熱誠與祥和。

大葉傳藝學程卓仕文老師(前排右五)邀知名主播蔡佩吟(前排右三)為學生分享新聞工作精彩人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