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冠



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  大葉大學觀光系奪冠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二生胡渝漢、江宗炫、葉昭巖,和班上的香港學生葉天倫,組隊參加「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以「『追』夢寶島,山海宜花」勇奪來台旅客組第一名,獲頒一萬元獎金, 4日前往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發表成果。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二生江宗炫(左一)、胡渝漢(左二)、葉天倫(右二)、葉昭巖(右一),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奪冠


    大葉大學觀光系二年級的胡渝漢表示,他是花蓮人,因此想把花蓮介紹給所有來自台灣的外國朋友,為來台旅客設計的「『追』夢寶島,山海宜花」五天四夜旅遊行程,內容包含賞鯨、獵人學校體驗、泡溫泉、參觀傳統藝術中心等,最後一天安排遊客到台北101看夜景,到國父紀念館看禮兵交接,再到松山機場搭飛機。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葉昭巖(左)、胡渝漢(中)、葉天倫(右),開心展示第一名獎牌

    胡渝漢同學說,大一參加「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作品仍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僅獲得佳作。經過一年的學習,他期許自己可以有眼目一新的表現,今年他找來班上的香港學生葉天倫一起參賽,融入遊客觀點來看台灣,果然成功上演王子復仇記,一舉贏得冠軍。謝謝李淑如老師的指導和雷文谷主任的鼓勵,他明年要繼續挑戰,希望大學四年能創下三連霸的成績。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學生和雷文谷主任(右二)、李淑如老師(左一)分享得獎喜悅

    觀光系大二的香港籍學生葉天倫指出,他拍下獎狀的照片,用LINE傳給媽媽,一開始媽媽以為他在開玩笑,還問他:「這是美圖秀秀嗎?」他跟媽媽說明自己參加了怎麼樣的比賽,做了哪些努力後,媽媽很欣慰他一個人在外讀書,變得很獨立。謝謝同學邀他參加「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讓他能用獎狀告訴家人他到台灣唸書是對的。

    另一名組員葉昭巖說,比賽當天他和胡渝漢、江宗炫三個人都發燒,但他們不願意輕易放棄,堅持上台完成發表。當評審宣布第一名是大葉大學,他們從評審手上接獲第一名的獎狀,大家興奮地直想哭。

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_,大葉大學觀光系一鳴驚人

    指導老師李淑如認為,學生才大二,就能在全國性競賽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對學生是很大的鼓勵。胡渝漢、江宗炫、葉昭巖、葉天倫四名學生不只是旅遊行程設計得宜,決賽上台時更融合帶團情境,活潑生動的簡報方式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成功抱回冠軍獎牌和一萬元獎金,9月更獲邀到北京參加兩岸遊程表演賽,代表台灣與對岸大學進行觀光產業交流。

    觀光系主任雷文谷補充說,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舉辦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是觀光領域學生的年度盛事,東南旅行社、三富旅行社等業界都提供得獎者優先就業的機會,因此競爭非常激烈。今年共316支隊伍參賽,數量居歷年之冠,大葉大學觀光系在李淑如、丁于珊、林怡先老師的指導下,一組榮獲第一名,兩組獲得佳作,成績斐然。


◎聯絡方式:香港學生 葉天倫0981-230709 ,隊長 胡渝漢0975-910571


<聯合報媒體報導>

大葉台港生激盪 設計冠軍宜花行

2015-06-07 08:28:41 聯合報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二學生江宗炫(左起)、胡渝漢、葉天倫、葉昭巖,組隊參加「2015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勇奪來台旅客組第一名。 記者何炯榮/攝影

分享
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大二學生胡渝漢、江宗炫、葉昭巖和班上的香港學生葉天倫,去年組隊參加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獲得佳作;今年他們再以「追夢寶島,山海宜花」作品參賽,獲得來台旅客組第一名。
指導老師李淑如說,胡渝漢等4名學生才大二,能在全國性競賽脫穎而出是很大鼓勵;9月間,他們獲邀到北京參加兩岸遊程表演賽,代表台灣與對岸大學進行觀光產業交流。
「我是花蓮人,想把花蓮介紹給外國朋友,和同學動腦設計了五天四夜的旅遊行程。」胡渝漢說,這項行程取名「追夢寶島,山海宜花」,內容包含賞鯨、獵人學校體驗、泡溫泉、參觀傳統藝術中心等,最後一天安排遊客到台北101看夜景,到國父紀念館看禮兵交接,再搭機離台。
去年胡渝漢等人念大一時就勇敢挑戰「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胡渝漢說,去年作品有許多不成熟地方,只得到佳作。經過一年學習,今年他找葉天倫加入團隊設計,融入遊客觀點來看台灣,一舉摘下冠軍;畢業前,他們會每年繼續挑戰。

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舉辦的「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是觀光領域學生年度盛事,東南旅行社、三富旅行社等業界都提供得獎者優先就業的機會,競爭激烈。今年共316支隊伍參賽,數量居歷年之冠。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325/950546-%E5%A4%A7%E8%91%89%E5%8F%B0%E6%B8%AF%E7%94%9F%E6%BF%80%E7%9B%AA-%E8%A8%AD%E8%A8%88%E5%86%A0%E8%BB%8D%E5%AE%9C%E8%8A%B1%E8%A1%8C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