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設系 2015 年 臺灣運輸設計週登場 即日起展至26日 學生未來車款新穎設計、廠商經典古董車聯展



2015臺灣運輸設計週大葉大學登場 即日起展至26
學生未來車款新穎設計、廠商經典古董車聯展 歡迎把握良機

  
      「2015臺灣運輸設計週」今年邁入已第三年,由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德國籍教師約翰蓋格指導主辦、工設系運輸設計組學生共同策劃,從二年級到碩士班共推出46件學生精彩作品,並邀請百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祐昌重型機車公司及經典車業等廠商共同聯展,推出學生未來車設計以及廠商油土模型、重機與高級古董車等展示,同時更開放民眾課程小體驗,有油土製作、3D建模、3D列印及手繪創作等教室,即日起在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展至626日,歡迎各界踴躍參觀,感受驚艷視覺的運輸設計饗宴。


台灣運輸設計週開展,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中)讚許學生創意思維

  校長武東星表示,學生每件作品作工精細,從二年級的油土模型到碩士班完整未來車體設計,循序漸進地展現出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穩紮穩打的實作功夫,這不僅僅是一件車體作品,也是一項生活載具的精緻創作,包含外型美感、座椅舒適度、儀錶板準確度、引擎運轉的省能省力,每一項細節都具有相當的複雜度,需要投入心力去打好基礎。武校長說,學校希望培養出真正企業所需要的人才,不僅延攬國際級專業師資投入教學,更與產業界緊密連結,希望用最務實的方式培養最精良的人才,每年工設系畢業校友在業界也有許多青出於藍的表現,這就是身為教育者最大的安慰。

工設系大四學生詹博丞(左一).陳鴻裕(左二).王邦瑋(右二)及賴勁廷在蓋格老師指導下創作未來機車概念模型

  約翰蓋格老師表示,運輸設計是台灣的強項,無論是汽機車、自行車、油土、輪胎等全球知名產業皆集中在中部地區;大葉大學以汽車工業起家,擁有完整的車輛研發生產鏈,師生設計作品連年獲獎,在設計界獨具口碑,因此每年更是吸引許多學生紛紛報考工業設計學系,雖然在磨練過程中十分辛苦,卻能夠讓學生所學技術蛻變新生,設計出不僅是一項科技,更是一種具有情感性的生活品質。

台灣運輸設計週在大葉大學展開,現場提供小教室讓民眾體驗車體設計過程

  蓋格老師說,每年運輸設計週聯展,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運輸設計,也希望串聯業界廠商共同參展,以大葉大學為據點,跨足成為每年台灣運輸設計界成果展示的盛會。這次邀請的廠商除了車體模型製作的油土廠商與知名重機廠商外,還特別請到經典車業提供古董車展示,希望透過產學聯展,讓業界走進校園,接觸學生精彩創作,提升畢業生未來就業機會,也讓低年級學生有更多創作互動的交流機會。

由大葉大學工設系德國籍老師約翰蓋格(後排左七)主辦台灣運輸設計週熱鬧展開,
校長武東星(後排左八)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協助策展的大葉大學工設系四年級學生詹博丞說,此次除了系上二年級到碩士班46件學生作品在設計學院一樓展示外,學院四樓也開放民眾課程小體驗,有油土製作、3D建模、3D列印、手繪創作等小教室,讓各界更貼近運輸設計專業領域,希望大家在展期結束前,能把握良機、踴躍參與。

大葉大學舉辦台灣運輸設計週,現場經典古董車展示,吸引車迷學生駐足

  從小喜歡玩車、高中就讀機械科系的詹博丞,此次與同學王邦瑋、賴勁廷、陳鴻裕共同創作「Zhesta」,是一台以雙腳操控的機車,希望科技回歸人性,以人體的方式操控,增添科技的樂趣。博丞說,他從小不只喜歡車,也喜歡畫圖,一直很想有機會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未來車,因為慕名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的課程規劃,能結合他的專長和興趣,因此報考就讀,四年來很感謝蓋格老師的指導,讓他在台灣就能夠像在國外學習一樣,設計視野放眼國際,畢業後還想出國深造的他,也因為有蓋格老師從旁指點與建議,讓他可以更輕鬆地帶著一身專業,放膽追逐自己的夢想。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