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聯合晚報報導大葉大學Line@生活圈用心服務學生,好比台北市專門處理市民投訴的1999專線


學生LINE苦水 大葉大學咚咚就搞定

2015-05-21 14:31:44 聯合晚報 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大葉大學LINE@生活圈,24小時服務學生校園生活大小事,圖為校園處理完地磚鋪補。


分享
「今天靠北了嗎?」時下大學生現在喜歡上臉書成立各種「靠北XX」,抱怨校園種種現象,但苦水吐完,問題還是沒有解決,甚至引爆校園戰火;大葉大學今年推出大學版1999,成立「LINE吐苦水群組」,學生對校園有任何「不爽」,即時拍下照片上傳,學校行政團隊立即按問題分類處理。


「Jw2031號跟5號小便斗,阻塞。」,「收到,立即轉知營繕組 p^0^q」;「司機睡午覺有需要發動車子嗎?」,「已轉達司機行駛前五分鐘內,勿發動汽車,睡午覺亦不得發動汽車,避免造成空氣汙染。」
大葉大學今年1月初成立「大葉大學Line@生活圈」群組,提供校內學生對校園任何一個角落有不滿的地方,拍下照片傳到群組後,校內總務處、教務處、資訊組等共十個處室的行政人員會分類處理,好比台北市專門處理市民投訴的1999專線。

學生拍下校園積水照片,傳上line生活群組,建議學校處理。 圖/大葉大學提供

分享
成立以來,近1500名學生加入,投訴問題以校園建築損壞最多,從地磚突出、熱水器不熱、冷氣不冷、小便斗漏水大小瑣事都有,平均每個月接到200多個投訴訊息。
大葉機械系學生林昀宣說,有同學問獎學金申請辦法,學校一個小時內就回覆;前幾天實驗室屋頂漏水,他擔心實驗器材泡湯,LINE一下,不到一小時就有工作人員來查看。
他說,現在通訊軟體很發達,多個管道解決問題很不錯;以前學生遇到問題想通知學校,不知道要聯絡哪個單位,或是被分機轉來轉去而放棄。
校園裡穿高跟鞋的女學生不少,地磚常因行道樹生長而突出,常被絆倒,大部分師長都開車,不知道問題;有了LINE生活圈群組後,大葉校園常常看到工友在鋪地磚。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看到大學生喜歡在臉書成立「靠北X大」,抱怨校園行政處理速度慢、或是哪裡壞了學校不管;學生去的校園角落、看到的問題,絕對比老師和行政人員多,更了解校園有哪些需要改變,與其讓學生無謂抱怨,不如實際解決問題。
武東星說,剛成立群組時,學校行政人員唉唉叫,但善用通訊軟體,能加強和學生的連結,也讓學校原本的「衙門單位」備受肯定。

<新聞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6928/916730-%E5%AD%B8%E7%94%9FLINE%E8%8B%A6%E6%B0%B4-%E5%A4%A7%E8%91%89%E5%A4%A7%E5%AD%B8%E5%92%9A%E5%92%9A%E5%B0%B1%E6%90%9E%E5%AE%9A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