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培育設計新秀亮眼 工設系學生盧家正獲台灣三星設計獎加冕


大葉培育設計新秀亮眼 工設系學生盧家正獲台灣三星設計獎加冕


(影片自0:39至1:06處介紹盧家正同學獲獎)

  大葉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學生,今年參加新一代展氣勢不凡,51日首展當天,由工業設計學系學生盧家正搶攻紅盤,以「螢光垃圾袋」創思,打敗全國468件參賽作品,獲得台灣三星選拔為三名優質精英之一,除獲頒台灣三星設計善星人才獎金15萬元外,更獲前往上海研究實習的機會,讓大葉大學設計實力備受矚目。

台灣三星電子公共事務部洪悅容總監頒發獎狀給「設計善星人才選拔計畫」優勝3位學生,
左三為大葉大學盧家正同學


  盧家正表示,此次獲得三星設計人才的肯定,覺得很開心,每次參賽獲獎都是對自己實力的累積。他說他很樂在生活,所以每次作品都和「生活」有關,這次所設計的「螢光垃圾袋」,是因為過去參與戶外音樂節,常與大夥兒手持螢光棒感受歡樂氣氛,但活動結束後,卻見垃圾遍地,有感對環境的保護,故將自身所學的設計專長,為地球環境帶來一些回饋。

公用--獲選台灣三星設計獎之大葉學生盧家正設計作品螢光垃圾袋

  盧家正說,他所創作的「螢光垃圾袋」就是以收納概念所設計的螢光棒,運用環保無毒的魚鱗螢光及PLA材質,結合螢光棒和垃圾袋,活動結束後,只要將螢光棒拆開來,即可將垃圾帶走,為環境盡一份心。

公用--大葉學生盧家正將垃圾袋與螢光棒結合設計獲台灣三星設計獎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盧祥華說,台灣三星公司舉辦的「台灣三星設計善星人才選拔」競爭相當激烈,每件作品都是水準之上,此次大葉學生從4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前三名佳績,足見大葉學生創作實力不可限量。盧同學獲得「三星設計善星人才獎」,不僅得到新台幣15萬元獎金的殊榮,更有台灣三星公司補助每月約新台幣7萬元機票食宿送盧同學前往上海三星設計研究所實習兩個月,主辦單位特別肯定盧同學參賽以來的優質潛力以及大葉大學培養的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學習態度,自生活中創思的實踐精神,更是這次獲選的主要關鍵,相信這樣的四肯精神,不只是對盧同學,也是對每位大葉學子在職場及未來人生,都會是受用一生的寶藏。


<媒體報導>

彰化大葉螢光垃圾袋 獲三星設計獎

2015-05-05 08:37:23 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員林報導

大葉大學學生盧家正從螢光棒發想,設計出「螢光垃圾袋」參加新一代展,打敗全國468件參賽作品,獲三星設計獎,獎金15萬元,也獲得到上海研究實習機會。
工業設計學系4年級學生盧家正表示,因為喜歡音樂,多次參加戶外音樂節,拿著螢光棒感受歡樂氣氛時很開心,活動結束看到滿地垃圾覺得心痛,想撿卻沒有垃圾袋,帶給他設計螢光垃圾袋靈感,運用環保無毒的魚鱗螢光及PLA材質,結合螢光棒和垃圾袋,活動結束後,將螢光棒拆開來,即可將垃圾帶走,為環境盡點心。

工設系主任盧祥華說,台灣三星公司舉辦的「台灣三星設計善星人才選拔」競爭激烈,每件作品都是水準之上,盧的作品結合生活和環保,從400多件作品脫穎而出獲「三星設計善星人才獎」,不僅得到15萬元獎金,還有台灣三星公司提供每月約7萬元機票食宿補助,前往上海三星設計研究所實習2個月,汲取業界實務經驗。
(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325/881544-%E5%BD%B0%E5%8C%96%E5%A4%A7%E8%91%89%E8%9E%A2%E5%85%89%E5%9E%83%E5%9C%BE%E8%A2%8B-%E7%8D%B2%E4%B8%89%E6%98%9F%E8%A8%AD%E8%A8%88%E7%8D%8E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