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世界書香日 大葉大學圖書館借書送玫瑰花


世界書香日  大葉大學圖書館借書送玫瑰花
    423是世界書香日,西班牙人有互贈「書籍和玫瑰」的傳統。大葉大學圖書館則特別準備120支玫瑰花,送給23日借閱3本書以上的讀者。


世界書香日,大葉大學學生到圖書館邂逅智慧與浪漫

    大葉大學圖書館館長何珮琪指出,西班牙有「騎士屠龍,龍血孳生玫瑰」的古老傳說,英勇的騎士從巨龍口中救下公主,龍血流過的草地紛紛長出玫瑰花,騎士摘下嬌美的玫瑰送給公主,公主回贈象徵智慧和力量的書籍。每年423日聖喬治屠龍紀念日,西班牙都會互贈書籍和玫瑰,後來這一天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為「世界書香日」。423日同時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唐吉訶德》作者賽凡提斯的逝世紀念日。為鼓勵大家閱讀,響應世界書香日「書籍和玫瑰」的傳統,圖書館特別準備了120支玫瑰花,送給當天借閱3本書的讀者,歡迎全校師生到圖書館來一場智慧與浪漫的邂逅。

大葉大學圖書館世界書香日贈送讀者玫瑰花

    觀光旅遊學系大一生李妘羚說,學校圖書館有很多資源,她常到圖書館借書,在世界書香日收到玫瑰花感覺很驚喜。她以後想當導遊,一定有機會把聖喬治屠龍的西班牙傳說分享給大家。

大葉大學觀光系李妘羚同學說,要把書香日的西班牙傳說分享給其他人


    英語學系三年級的陳姵羽表示,到圖書館借書收到玫瑰花,原本以為是母親節活動,經過館員的介紹,才知道是世界書香日的救美傳說。這朵玫瑰花對她來說是一個珍貴的紀念,讓她獲得更多知識,同時感受到閱讀更多美好。

世界書香日,大葉大學圖書館借書送玫瑰花(左三何珮琪館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