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盲友參訪大葉大學 感受全盲畫展動人魅力



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盲友參訪大葉大學 
感受全盲畫展動人魅力

國際扶輪D6890區美國佛羅里達州地區GSE(Group Study Exchange)團長巴瑞蓋納(Barry Gainer),帶領一行五人參訪大葉大學。其中一名全盲團員凱爾庫恩(Kyle Coon),特別慕名全盲畫展魅力,在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邊瑞芬的陪同下,與全盲畫家黃靖茹同學、英語學系一年級視障學生張郡倪交流,場面溫馨。


大葉大學邊瑞芬老師帶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參觀盲生黃靖茹畫展

  參訪團員盲友凱爾庫恩表示,因為本身也是視障同胞,深刻了解看不到的不便。很佩服大葉大學能給予視障學生妥善的照顧,不僅協助盲生黃靖茹從大學部順利學習到研究所,靖茹還在大葉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獲得周大觀熱愛生命獎肯定,在校舉辦個人畫展。

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與大葉大學全盲畫家黃靖茹交流

    凱爾庫恩說,此行到台灣的大葉大學,除了盲生畫家黃靖茹,還認識另一位視障朋友張郡倪,她就讀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一學期後,就適應了獨立自主的學習生活,大方和國際友人交流互動,讓他對大葉大學的特殊教育教學成果感到驚艷。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前排左三)與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盲友合影

  參訪團長巴瑞蓋納指出,透過研習交換團蒞臨台灣大葉大學參訪,對於學校自然景觀富饒的優美環境以及優良完善的學習資源,深感讚嘆,尤其欽佩大葉大學對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權益與生活照顧,這是教育對生命啟發的無限貢獻。

國際扶輪美國交換團盲友參訪大葉大學


  擔任國際扶輪D3460GSE副主委的休閒系邊瑞芬老師補充說,國際扶輪每年提供給46位年齡屆於2540歲在事業開始發展階段的年青專業人士,由一位扶輪社友擔任團長所組成之地區交換團隊。為期四到六週的訪問期間,團員透過有計劃的旅遊研習,海外參訪其他國家的政府、學校、法院或博物館等單位組織,透過體驗人民生活方式,觀察個人專業在外國運作方式並認識新朋友,進而發展公共關係、交換新構思。此次活動適逢全盲畫展展出期間,大葉大學特別安排國際盲友與視障學生彼此交流,讓這次行程增添溫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