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第16屆造藝系畢展四事十六 上百件學生作品化夢境為真實



大葉大學第16屆造藝系畢展四事十六 上百件學生作品化夢境為真實
透過藝術關心社會與環境 學生創作不再只是浪漫想像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第16屆畢展「四事十六」即日起至423日,上百件學生作品,將夢境化為真實,透過金工、木雕、陶藝、裝置、石雕、編織、漆工及三個繪畫工作室等十大工坊的磨練,呈現四年所學,展覽分佈在設計藝術學院1-2樓、圖書館1樓、大葉藝廊等,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學生柯澄皓(左一)以垃圾創作「城市壓迫」吸引同學駐足

  此次展覽中,金工坊學生柯澄皓創作的「城市壓迫」作品,吸引不少同學駐足。澄皓說,此次成果特別跳脫以往對貴金屬奢華意象,搜羅人類生活中的垃圾與沙土堆積創作,表述現代人在追求華麗的同時,也製造了對環境的破壞,作品中用垃圾去還原自己對童年遊戲空地的印象,表達時代對土地進行的壓迫,並探討未來在考古過程中挖出塑膠等寶特瓶,是否會視為文物的想像,在黑色幽默之中,發人深省,也讓展場呈現特異空間的氛圍。

造藝系大四學生王昱喬將童話故事化為實體藝術探討人類心理

  還有受女孩青睞的「別再對自己說謊」,是木工坊學生王昱喬的作品,四年來創作皆以童話路線的昱喬,透過木雕巧手,將小時候耳熟能響的童話故事題材,化為實品藝術,此次設計特別結合自己最喜歡的《國王的新衣》與《小木偶》,創作全新的想像人物,生動的姿態彰顯自己內心希望表達「對自己忠誠」的概念,不因為環境的聲音而讓自己的心產生動搖。

造藝系大四學生柯澄皓運用所學將垃圾揉為藝術反思環保議題

  擔任這次造藝系畢籌會會長李俊熠說,「四事十六」代表著第十六屆學生四年所經歷的事情,設計就像日常生活一樣,需要層層堆疊,建構內心的花園,透過在工坊累積的能量,澆灌花園寶地,經歷春秋更迭,終於開出美麗花朵。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四事十六畢業展開跑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主任廖秀玲說,很感動看到學生不只侷限在純粹藝術的創作,更能透過作品,對環境議題產生省思,未來是年輕人跨領域的時代。系上十大工坊給足了學生多面向的養分,就是希望能傳授給他們更多新媒材結合的表現元素,此次畢業作品有不少跳脫思維的材料媒合創作,透過對社會時事的關心,讓藝術更貼近生活,也讓學生有充足能量去勇闖屬於他們的時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