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舉辦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


大葉大學舉辦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單車社、交通服務社共同舉辦「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邀請專業機車技師到校,免費幫學生機車進行基本檢查,並宣導交通安全相關概念,希望學生們能騎得更安心也更安全。


大葉大學機動車研究社邀請專業技師蕭富凱到校,免費幫學生檢查車況

    機動車研究社社長、資訊工程學系大四生高瑋駿表示,機車是大學生普遍的交通工具,但很多人對車子可能不了解,不知道自己的機車發生異常,因此他們結合單車社、交通服務社,在校園發起「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請來日宏昌車業老闆蕭富凱免費幫學生機車做安全檢查,檢查項目包含輪胎、煞車、空濾等,希望大家可以更了解機車的車況,保障自身行車安全。

大葉大學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單車社社員幫學生腳踏車打氣

    日宏昌車業老闆蕭富凱提醒學生們,騎乘機車時如果車子有左右偏移的情況,可能是輪胎或其他零件有問題,最好去車行檢查一下。輪胎的胎紋有磨耗指示點,當胎紋磨到跟指示點一樣高時,建議就要更換輪胎了,以免發生危險。每1千公里換機油時,可請車行幫忙檢查煞車皮、車燈、輪胎的情況。

大葉大學舉辦機動車基礎安全檢查活動(左日宏昌車業老闆蕭富凱)

    單車社社長、電機工程學系大二生彭晟軒指出,單車運動越來越流行,也有少數同學騎腳踏車上學。這次活動單車社一方面提供免費單車檢查,幫大家檢查胎紋、胎壓、煞車皮的狀況,另一方面,指導老師林耀東教官帶領大家一起宣導安全觀念,提醒大家法律規定腳踏車可以停機車停車格,但停的時候最後停在最右邊,因為腳踏車的速度比機車慢,停在一群機車中間時,可能會因為起步慢發生擦撞。

大葉大學單車社宣導行車安全


    騎著愛車前來檢查的資訊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尹念華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活動訊息,覺得可以知道自己的機車有沒有異常,就來參加了,機動車研究社和機車行技師分享了很多機車的觀念,對他很有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