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轉動視界」包裝設計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一生初試啼聲


「轉動視界」包裝設計展  大葉大學視傳系大一生初試啼聲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一年級學生即日起到36,在學校設藝大樓一樓展覽室舉辦「轉動視界」產品包裝設計展,展出他們初學設計的成果。


大葉視傳系陳彥瑋畫「自畫像」,印在衣服上

    視傳系大一生王維誠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辦展覽,他們大部份的人都不是美術科班出身,展覽主題取名為「轉動視界」,象徵他們就讀視傳系後,接觸到圖地反轉等視覺理論,一點一滴開啟了設計的視野和世界。54名同學分成10組,為模擬公司進行產品包裝設計,設計主題包含:禮盒、玩具、日用品等。

大葉視傳系「最神最威最屌的包裝設計」團隊,由聽障生溫詩妤(左二)領軍

    溫詩妤、陳宏森、盧昊廷、高宇晉組成了「最神最威最屌的包裝設計」團隊,由聽障生溫詩妤擔任組長。溫詩妤說,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反覆溝通,才決定創作方向,LOGO以張開的嘴型呈現,搭配上哇、酷、神、威、猛等聲音混合成的音波「HIA」,希望給人震撼的感覺。

大葉視傳系羅文莞設計積木包裝

    羅文莞打造的「積木工廠」,設計了旅行箱造型跟車子造型的積木包裝盒,把兒時記憶變成文創商品。駱厚安、丁梓喬、汪澤欣、吳亞倫、李芯玫、何志妤、郭宇軒、陳昱臻共同設計的「千花日式點心‧禮盒」,從花開始發想,希望產品像花一樣,雖然時間很短,但芬芳的香氣和外觀讓人印象深刻,傳達幸福感。

大葉視傳系陳宏森(右)畫了同組的夥伴盧昊廷(左)

    除了產品包裝設計,此次展覽每個同學都設計了一個圖案印在T-shirt上,現場也能看到這些作品的展出。畫了「自畫像」的陳彥瑋同學說,他要穿回家給爸爸媽媽看,跟家人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另一位學生陳宏森,則是畫了同組的夥伴盧昊廷,大家都直呼「好像!」陳宏森同學指出,他很喜歡畫漫畫人物,他跟盧昊廷就住在學校宿舍隔壁寢室,這次也同組做報告,就想試試看畫自己的好朋友,沒想到印在衣服上的效果很不錯,兩個人都覺得很開心。

大葉視傳系設計的「千花日式點心‧禮盒」希望產品跟花一樣又香又美麗


「轉動視界」產品包裝設計展由易映光老師、林育陞老師共同指導。易映光助理教授強調,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大一學生修習「基礎設計」課程的成果,她鼓勵學生放掉以前學過的,讓自己歸零再出發,學生都很努力去突破自我,作品表現超乎預期,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他們初試啼聲的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