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與日本宮崎大學締結姊妹校


大葉大學與日本宮崎大學締結姊妹校
    28日上午,日本國立宮崎大學校長菅沼龍夫一行人造訪大葉大學,洽談兩校合作細節,並與大葉大學簽訂交流協議,雙方正式締結為姐妹校。


大葉大學與日本宮崎大學締結姊妹校(前排左二菅沼龍夫校長,右二武東星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一直致力於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希望能幫助學生開拓海外經驗,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視野的頂尖人才。宮崎大學設有教育文化學院、農學院、工學院、醫學院,和大葉大學的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可以相互支援。未來雙方將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宮崎大學校長菅沼龍夫(左)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簽訂交流協議

    宮崎大學校長菅沼龍夫指出,宮崎大學的辦學理念是「從地方拓展國際性視野」,很高興能和大葉大學締結為姐妹校希望透過跨國的學術與教育交流,能為在地學府打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成為全球化的人才。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美麗補充說,除了宮崎大學,應日系也和明海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山口大學、室蘭工業大學、大阪觀光大學等校締結為姐妹校。每年系上都有不少學生前往姐妹校當交換學生,或是攻讀雙聯學位(可同時獲得大葉大學與國際名校學位證書)。姐妹校的學生和行政人員也會從日本來台交流,學生即使不出國留學,在大葉校園仍然有很多與日本人士接觸的機會。

宮崎大學校長菅沼龍夫(左)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代表兩校簽約


    簽約儀式當天,在宮崎大學副校長兼國際處處長伊丹利明、農學院院長吉田照豊、教育文化學院藤井久美子、語學教育中心老師伊藤健一,以及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教授森山新、韓國順天大學教授房極哲、印尼布勞爪哇大學(Brawijaya University)教授雅尤(S.Ayu Indrowaty)等人的見證下,宮崎大學校長菅沼龍夫和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代表兩校簽訂合約,為雙方合作揭開序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