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104年新推消防安全學士學程,和41家企業簽訂消防安全產業夥伴聯盟



大葉大學和41家企業簽訂消防安全產業夥伴聯盟
產學合作培育環安衛專業人才



    有感於防災教育是攸關國家發展和民眾福祉的重要課題,大葉大學將於104學年度開辦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該學程未演先轟動,尚未有學生就吸引41家廠商和大葉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6日簽約典禮當天,消防產業重量級企業齊聚一堂,向大葉大學預約未來人才。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和41家廠商產學結盟(第一排中武東星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學校104學年度新設的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預計招收32名大學部新生,該學程獲得內政部消防署防災訓練中心的肯定,學生可到位於南投竹山的消防訓練中心培訓,實務操作救災的模擬情境。此次產業夥伴結盟簽約,代表消防安全產業的資源挹注,對消防安全學程來說可說是如虎添翼,學校將和產業夥伴聯盟攜手培育消防安全設備設計、監造檢修、申報、火災預防及安全防災人才。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和頂曜防災顧問何岫璁總經理(右)簽約

    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協會榮譽理事長、頂曜防災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何岫璁指出,警大、警專等學校的消防系以培養消防機關所需救災人力為主,目前各產業從事消防設備檢修的人員,大部分非消防本科系畢業,國家社會對於救災、災防安全等人力需求相當迫切。大葉大學成立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對產業來說是一大喜訊,相信透過產學校合作,一定可以培育新世代消防與災防專業技術人才。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和永安凡而機械廠田正超董事長(右)簽約

國內首屈一指的國介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淞屏說,國介願意提供全方位的業界師資支援課程,同時透過全職實習、暑期實習等合作,培育具備32K價值的學生,一畢業就能和產業無縫接軌。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主任彭元興強調,消防安全學程所培育的畢業生,是具備環安衛專長的防災人才,學生可依照個人志趣,選擇報考擔任公民營消防員、消防設備士()、職安工程師與物業管理師等職位,出路相當廣。


    頂曜防災顧問有限公司、國介企業有限公司、彰得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日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贊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協會、永安凡而機械廠、永揚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消防設備師公會、台安消防實業有限公司、台灣三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消防設備士公會、巧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吉佑科技有限公司、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邦帝科技實業有限公司、宜興消防器材有限公司、紅橋實業有限公司、高幟通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恩愷國際有限公司、行政院退輔會訓練中心、清洪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國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彰化縣消防設備師士公會、連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堡安消防防股份有限公司、新展嘉企業有限公司、台中市消防工程器材商業同業公會、鼎晨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豐緯空調設備有限公司、競日消防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鑫隆消防公司、電益機電股份有限公司、大樹消防股份有限公司、至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安聯合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伍銘實業有限公司皇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閤企業有限公司、聯合美防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消防安全中心基金會等公司都和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產學結盟,期待能攜手培育專業人才,開創學校、產業、社會三贏的局面。

<<相關新聞>>

大葉大學104學年度新設消防安全學程 與消防署簽約合作培育「消防」與「災防」專業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