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志工團赴馬來西亞宣導環保


大葉大學志工團赴馬來西亞宣導環保
    每個人都是環保小尖兵!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主任張智惠帶領「大葉大學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11名學生,寒假到馬來西亞擔任國際志工,宣導環境保護觀念。


大葉大學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到巴生中華獨中宣導環保

    參與此次國際志工活動的應用外語研究所碩士生蘇鶴齡指出,馬來西亞雖然有做資源回收,但很多人並沒有垃圾分類的習慣,回收項目也不像台灣那麼細,此行到馬來西亞,她負責講授環保課程,從地球面臨的環境危機談起,接著介紹環保的做法、資源回收的分類等,並示範如何摺鋁箔包,讓垃圾減量。怡保培南獨中、巴生中華獨中的師生,聽到台灣將回收分成廢紙、廢鐵鋁、廢塑膠、廢玻璃、廢電池、廢日光燈管,都覺得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來自大葉大學的國際志工,教馬來西亞中學生摺鋁箔包

    蘇鶴齡表示,她曾經擔任「史懷哲計畫」志工,教學習弱勢小朋友英語,從中發現到助人的快樂與自己的潛能,因此得知有海外志工的機會時,她就主動報名,希望能發揮公益不分國界的精神,分享所學。此次擔任國際志工,不只是有機會介紹台灣給馬來西亞的朋友認識,怡保培南獨中、巴生中華獨中的學生都很踴躍提問,他們從學生身上也獲得許多回饋。最難忘的是,離開馬來西亞的最後一堂課,學生熱情地告訴他們:「大哥哥、大姐姐,我以後要去台灣大葉大學唸書,你們要等我長大喔!」

大葉大學學生組成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在103年暑假到馬來西亞當志工

    大葉大學英語系主任張智惠補充說,今年寒假共有蘇鶴齢、勞明慧、方新宛、陳廷任、林宜潔、李昱儒、李淙鍀、魏妘芯、鄭如憶、吳宜嫻、羅蕙心11名學生到馬來西亞的怡保培南獨中、巴生中華獨中,擔任九天的國際志工,除了把台灣的美麗介紹給當地中學生,他們也對超過1,200名中學生宣導環保的重要,呼籲大家一起愛護地球。

大葉大學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在103年暑假教當地中學生架網頁

    張智惠主任強調,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國際移動力」的培養越來越重要,不只是要會外語的聽說讀寫,海外志工也成為大學生新興必修學分。她從2013年開始,帶領學生組成「大葉大學馬來西亞志工服務團」,利用寒暑假到馬來西亞服務,藉由實際行動培養學生的服務熱忱,同時幫助他們走向世界、開拓國際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