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田頭國小品德童軍營 大葉大學飛羽羅浮群傳承童軍精神


田頭國小品德童軍營  大葉大學飛羽羅浮群傳承童軍精神
    大葉大學飛羽羅浮群秉持童軍團反哺服務的熱忱,寒假到竹塘鄉的田頭國小,舉辦為期二天的品德童軍教育營「活寶探險冬令營」,傳承童軍智、仁、勇的精神,深根善的力量。


    飛羽羅浮群社長、大葉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系二年級的朱筱琦表示,此次冬令營結合童軍、體能與智能,共有17位社員、53位小朋友參加,活動包含繩結、旗語、三角巾包紮、營火搭設、童軍精神、手工藝DIY等,透過教學及實作讓小朋友學習童軍知識,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第二天特別安排了夢想紙飛機的活動,每組發3張紙,讓學員共同製作紙飛機,藉由製作過程讓小朋友學習傾聽、溝通與合作,他們也讓學員在紙上寫下自己的心願,射出紙飛機,祝福孩子們的夢想都能展翅高飛。

大葉大學飛羽羅浮群帶田頭國小學生創作膠珠拼豆

     朱筱琦同學指出,童軍精神包含服務助人、誠信、負責、智慧、仁俠、勇敢等,他們期許自己除了在社團學習童軍技能,更要發揮實踐力去服務,因此寒假特別到竹塘鄉的田頭國小辦營隊,帶領小朋友認識童軍、傳承智仁勇精神。希望藉由大手拉小手的童軍營隊方式,讓更多人感受童軍團的服務熱情,也期許孩子們長大能盡自己的力量去助人。最難忘的是,他們教小朋友DIY創作屬於自己的膠珠拼豆,孩子們貼心地做了兩個,一個送給隊輔表示感謝,讓他們覺得很溫暖。看到小朋友純真的笑容,大家就覺得準備營隊過程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大葉大學飛羽羅浮群教田頭國小小朋友打繩結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強調,學校重視學生「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養成,「公益服務」一直是學務處鼓勵社團發展的方向,每年寒暑假大葉大學都有許多熱血的社團學生,願意脫離原本舒適的生活圈,投入志工服務。相信學生們的公益行動,不只是把所學分享給更多人,更從中培養了創造力、領導力、責任心和服務熱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