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學生作品「家家酒」 入圍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學生作品「家家酒」
  入圍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畢業學生李詩婷、呂昱緯、黃柏翔、劉人豪、吳宇唐、林威呈共同創作的3D動畫「家家酒」,繼榮獲科技部「2014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銅獎後,6日再傳佳音,入圍「第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呂昱緯提供)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學生作品「家家酒」,以小女孩扮家家酒的幻想世界為核心

    去年從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的「家家酒」團隊導演李詩婷表示,3D動畫「家家酒」片長6分多鐘,故事以小女孩扮家家酒的幻想世界為核心,用小孩跟布偶的關係隱喻單親家庭小孩的心情。小女孩喜歡和男娃娃布偶分享她畫的圖,當小女孩心情不好時,布偶會想辦法逗她開心,有一天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女娃娃,陌生的女娃娃讓小女孩感受到地位的威脅,小女孩跟男娃娃因此有了爭執,不小心扯破男娃娃手的小女孩不知所措地躲回房間,後來她看到女娃娃幫男娃娃把手縫回去,對女娃娃的防衛心漸漸消去,三人關係開始有了微妙的變化。

(呂昱緯提供)大葉大學視傳系畢業學生作品「家家酒」,用小孩跟布偶的關係隱喻單親家庭小孩的心情

    負責「家家酒」美術製作的呂昱緯同學說,他們有個朋友父母離異,父親帶女友回家,一開始無法接受,後來才慢慢釋懷。現在的單親家庭越來越多,他們因而想到這個題材,希望能給單親家庭的家長能多想想孩子的感受,孩子面對家人新的另一半也不要過度排斥,試著去了解彼此,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大葉大學視傳系呂昱緯等人創作的動畫「家家酒」,入圍創意達人設計大賽

    呂昱緯指出,他本身是男生,畫小女孩的故事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除了組員們一起討論女孩的髮型、服飾,他也觀察租屋附近補習班下課學生的動作,讓創作的角色更生動。很開心元旦連假後就收到入圍「第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的訊息,謝謝洪榮澤老師的指導,以及組員們的同心協力,希望18日頒獎典禮當天可以有好消息。


    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系主任陳昌銘補充說,「第10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不限年齡都可以參加,總計近2000件作品參賽,學生的畢業作品能從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能夠入圍就是很大的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