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踢足球學英語 大葉大學外籍老師到員林國小推動國際教育


踢足球學英語  大葉大學外老師到員林國小推動國際教育
    大葉大學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許呈瑟助理教授率領國際語言中心三位外籍教師,到員林國小進行足球英語教學。外籍老師用英語教小朋友足球術語,並讓他們到操場體驗踢足球,小朋友們開心地說:「原來踢足球也能學英文!」


大葉大學外籍老師到員林國小足球英文教學

    此次到員林國小服務的大葉大學外籍教師包含布吉納法索籍的Joagni老師(中文名:巴祐寧)、英國籍的Philip老師(中文名:李鈞皓)和俄羅斯籍的Alexandra老師(中文名:艾珊卓)。巴祐寧老師指出,足球英語教學共兩節課、90分鐘,他們先在教室裡搭配動作示範,教小朋友認識足球和英文術語,接著帶他們到操場上實際體驗踢足球的樂趣。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體育活動,個個玩得不亦樂乎,在這樣快樂的氣氛中學英語,更能引發他們語言學習的興趣。

大葉大學到員林國小推動國際教育,小朋友們和老師開心合影

    大葉大學外語服務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許呈瑟助理教授強調,英語學習應該先誘導出小朋友的學習動機,進而培養自信心,當小朋友知道學英語不只是坐在教室唸課本、背單字,還可以和外籍老師踢足球,他們就會更有意願去學習。國際語言中心有10位中外籍老師,來自英國、美國、俄羅斯、布吉納法索、台灣等地,背景相當多元,學校一直在思考,除了在校內協助學生提升外文力,有沒有可能把服務範圍擴大,走入社區服務鄰近的小學。此次到員林國小推動足球英語教學,是一個公益的開始,未來學校還會繼續深耕地方,用歡樂學習的方式,讓英語教育向下札根。

大葉大學布吉納法索籍Joagni老師教員林國小學生踢足球

    員林國小210班導師張妙君老師表示,感謝大葉大學推廣國際教育不遺餘力,謝謝大葉大學的外籍老師帶來踢足球這麼生動有趣的教學,寓教於樂,讓孩子們不會害怕開口說英語。班上一共有29個小朋友,幾乎都是第一次跟外國人接觸,能夠一次遇到三種不同國籍的外語老師,是很難得的經驗,老師們也稍微介紹了自己的國家,有助於小朋友拓展國際觀。

大葉大學俄羅斯籍Alexandra老師教員林國小學生踢足球


    員林國小2年級的楊立年小朋友說,很高興可以和外籍老師踢足球、學英文,感覺很新鮮。原本會擔心自己說不出英文,沒想到外籍老師「講中文也會通」,讓他不再那麼害怕開口說,希望老師們下學期可以再來教他們踢足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