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轉載媒體報導--全台100所大學城租金投報率調查,大葉大學位居高報酬前三名



大學城租金投報率 雲科大8.36%最高

2014-11-17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現階段要從房產買賣賺取高額價差的空間已經愈來愈小,近年在政府廣設大學的教育制度下,雖然某種程度擴大了大學城房產的投資市場,但租金投報率已開始出現變化。據《富比士地產王》調查,部份大學周邊產品的租金投報率已經低於2%,其中又以位處雙北市精華地段大學的租金投報率表現最差,不過,房價基期相對較低的中、南、東部大專院校,租金投報率則普遍在4.5%以上,仍具有不錯的投資效益。
此次調查中,前三名分別為雲林縣的雲林科技大學(8.63%)、屏東縣屏東科技大學(8.08%),以及彰化縣大葉大學(7.96%),另有包括台南市永康應用科技大學(7.61%)、花蓮市慈濟大學(7.25%)的租金投報率超過7%;投報率「吊車尾」的大學則多位於台北市,包括台北教育大學(1.32%)、台北市立大學(1.46%)、台北科技大學(1.68%)、台北商業大學(1.80%)。

大葉大學視傳系馮偉中老師導演社區微電影「在八卦山下遇見賴和」


大葉大學視傳系馮偉中老師導演社區微電影「在八卦山下遇見賴和」



    彰化市中山社區微電影「在八卦山下遇見賴和」,17日上午在彰化市立圖書館首映。此部微電影由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馮偉中助理教授導演,結合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與八卦山周邊景點,傳達中山社區的風景人文,可說是具有指標性的社區微電影。

一個約定 大葉畢業生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回母校與恩師分享榮耀



一個約定 大葉畢業生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回母校與恩師分享榮耀

  大葉大學今年甫畢業的企業管理學系陳延禎同學,以多元成家為主軸的現代詩《如果彩虹不消失》,榮獲103年「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學生組詩詞特優。陳同學特別將這份榮耀帶回母校與恩師分享,因為當年與主秘侯雪娟的一個約定,才讓他在詩詞寫作這條路上堅持,感謝在學期間受到主秘與師徒導師陳怡萍的鼓勵,讓他有機會得到這份全國肯定的殊榮。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