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暑期機電工程研修專班 國家發明獎得主賴峰民教陸生製作揚聲器


大葉大學暑期機電工程研修專班
國家發明獎得主賴峰民教陸生製作揚聲器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國際暨兩岸交流處72182舉辦「2014暑期機電工程研修專班」,50名來自五邑大學的陸生,到大葉大學交流學習,同時體驗台灣文化。大葉大學特別安排國家發明創作獎銀牌得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賴峰民,教陸生動手做揚聲器。

【甘願人生】看見希望的繪本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位學程與木田工場產學合作



陳旻昱原本是位成功大學都市系畫研究所的碩士生,自從接觸了南投桃米的921重建計畫後,放棄所學,轉投入為孩童為主而創作的童書繪本。初期因非學繪畫出身的緣故,在繪畫創作上屢受波折,但陳旻昱總是努力不懈的嘗試與請教各種繪畫技法和研究童書的故事架構,並且走訪台灣各地尋找創作主題,最後出版的作品皆受到很好的評價。 除了童書繪本的創作外,陳旻昱的創作包括立體書及3D動畫,在創作的理念上,都是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闡訴道理,讓大家可以從另一種角度思考與認識自己生活的環境。 彰化大葉大學的吳旻書老師主動來拜訪陳旻昱,希望能與木田工場有產學合作的機會,陳旻昱再次迎接新挑戰,進入大學校園,開啟了小島故事與大葉大學的交流。(影片自33:30秒後出現與大葉大學的產學交流過程畫面)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