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資管系舉辦「電子化企業經營管理理論暨實務研討會」


大葉大學資管系舉辦「電子化企業經營管理理論暨實務研討會」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資訊管理學系530舉辦「第十五屆電子化企業經營管理理論暨實務研討會」,學者專家齊聚一堂,針對企業電子化、電子/行動商務、資料探勘應用、數位內容與行銷、雲端運算、顧客關係管理、知識管理、資訊安全等議題,進行研究成果發表和實務經驗交流,期能開創企業電子化的新局面。

省荷包 大葉大學李世傑主任教學生DIY做防蚊液


省荷包  大葉大學李世傑主任教學生DIY做防蚊液


    又到了蚊蟲猖獗的夏季,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李世傑主任、許家言老師教學生自製防蚊液和橄欖油配方防蚊乳液,只要花小錢就能免受蚊蟲叮咬之苦。

大葉大學推動國際化 設藝學院邀請義大利教授共同教學


大葉大學推動國際化  設藝學院邀請義大教授共同教學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設計藝術學院為促進「在地國際化」的學術交流,特別於103424日到515邀請義大利羅馬第三大學Stefano Mastandrea 副教授來校客座,和設院碩士班老師進行為期三週的共同教學活動。期能打造校內老師和國際名師共同教學的平台,豐富研究生視野。

    大葉大學設計藝術學院院長陳瓊花指出,此次和Mastandrea教授合作的課程共三門,包括廖秀玲主任的「公共藝術專論」,趙美媛教授的「藝術心理學」三門課程,以及她的「當代藝術專論」。為幫助學生了解所學並參與討論,上課期間三位老師也以義大利文、英文現場全程翻譯。

    陳院長進一步說,專長藝術心理學的Mastandrea教授,除了在教學中介紹西方心理學家如何以科學的方法詮釋著名的「完形心理學」,也循序分析藝術創作理念,以及說明該學理對二十世紀初期藝術流派的影響,並特別介紹其目前研究有關加强美術館觀衆服務的課題。三週的共同教學,不僅使學生有機會了解心理學家對後世美術史教學及藝術治療上的貢獻,更有助於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此次教學反應熱烈,前來旁聽的老師和學生都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教學活動,讓學生不用出國,也可享受國際學者與任課教授現場學術交流成效,希望以後可以經常辦理。

義大利羅馬第三大學Stefano Mastandrea 副教授到大葉大學客座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