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新世代庖丁解豬 大葉大學餐旅系為大一新生首創豬肉支解刀工現場示範教學

新世代庖丁解豬 
大葉大學餐旅系為大一新生首創豬肉支解現場示範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24日下午舉辦專題講座「庖丁解豬」,邀請六協興業、嘉一香食品現場示範,讓學生認識食材特性。


嘉一香食品副課長陶青正到大葉大學示範新世代庖丁解豬

    餐旅系系主任鄭信男表示,食材不只是一塊肉,不同的肉品部位有不一樣的口感,各有適合的料理方式。他曾在國際刀工大賽上看到六協興業現場示範肉品支解,覺得有助於學生了解肉品各部位,掌握食材特性。因此特別邀請六協興業總經理張智敏、嘉一香食品副課長陶青正到校,示範新世代庖丁解豬,引導學生認識豬肉各部位的特性和烹調原理。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舉辦專題講座「庖丁解豬」


    餐旅系大一生許惠晴說,豬肉分成很多部位,每個部位有不同的油脂分佈和特性,她剛學習烹飪,聽完「庖丁解豬」講座的介紹,讓她對豬肉結構、如何下刀有更多認識。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