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米其林大師大師群集大葉大學餐旅系 義大利ALMA學院CIAO品酒師現場開講



米其林大師大師群集大葉大學餐旅系 
義大利ALMA學院CIAO品酒師現場開講

來自義大利ALMA文化學院的CIAO品酒師,日前應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之邀,在大葉大學餐旅系進行一場精采的示範教學與演講,CIAO品酒師精彩的示範與演講座無虛席,獲得全院系師生熱烈的掌聲與肯定。


CIAO品酒師精彩的示範與演講獲得全院系師生高度肯定
CIAO品酒師為義大利高級品酒師,並曾服務於米其林三星餐廳擔任首席品酒(侍酒)師,因具高度天份與專業獲邀至ALMA文化學院的當任高級品酒師。
本次除了教授師生義大利等歐洲葡萄酒特性外,針對如何搭配各式肉品美食進行分析,更親自教授侍酒技巧,同學爭相上台學習,並在其細心指導下完成侍酒程序。
大葉同學爭相與義大利ALMA學院CIRO  FONTANESI教授合影
本次研習活動本校師生表示受益匪淺收穫頗豐,期望學校能再辦理此類學習課程。演講過程中大師提及餐盤中的營養與美味正是Cucina Wellness健康烹飪的食材也是營養家和廚師搭配的方程式,既是科學也是創意。這種真正的美食中,捕捉食品本質組成金色的配方,並把它轉化成生活中的健康本色。

義大利ALMA學院CIRO  FONTANESI教授親臨大葉大學教授侍酒技巧
Cucina Wellness健康烹飪呈現出新的烹飪與飲食方式,還有思考模式;此種“神奇的配方”來自高品質的原食材,正確的比例和烹調方式的選擇,以達到完整保存食物中的所有營養成分。這是時代趨勢,也是餐旅人應有的認知。

CIRO  FONTANESI教授(右二)會後與大葉大學餐旅系教師合影(左一為餐旅系鄭信男主任)
    本校餐旅系與自義大利ALMA文化學院正研議兩校未來的合作,本次活動是繼10月份邀請米其林7星餐廳西點主廚Armando Palmieri蒞校示範演講後之延續性活動,鄭信男主任表示未來每年期望都能邀請兩位米其林大師蒞臨大葉大學,擔任客座教授進行協同教學。本校在104學年度已獲准設立烘焙與飲調學程,兩位米其林大師將獲邀擔任烘焙與飲調學程客座教授進行教學,是本校為未來烘焙與飲調學程學生聘任最佳學習之師資陣容。

<<義大利ALMA學院CIAO品酒講師小檔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