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健康樂活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歡慶結業


健康樂活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歡慶結業



    大葉大學舉辦長青大學結業式,一百多位學員齊聚一堂,歡慶結業。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學務長黃娟娟也到場示範「十巧手」簡易養生操,希望銀髮族大哥大姐們永保安康。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開心參加結業式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有感於社會邁向高齡化,高等教育有責任提供樂齡學習相關服務,大葉大學從民國84年開始推出長青大學課程,是彰化縣第一所開辦長青大學的大學校院。不僅學員人數一年比一年多,學校也根據學員需求開班,這學期開設了英語初階、日語初階、日語進階、國畫、書法、彩繪人生、電腦初階、電腦進階、武術養生九門課,合計有196位不老學員畢業。學員年齡從55歲到90歲都有,總歲數合計超過一萬兩千歲,其中80歲以上的學員有24人,更有兩位學員高齡90歲,充分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蕭國顯(中)帶自己研發的蜜釀梅露請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同學喝

    大葉大學學務長兼體育室主任黃娟娟強調,「十巧手」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家做的簡易健康操,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做完。第一巧虎口平擊,第二巧手掌側擊,第三巧手腕互擊,第四巧虎口交叉互擊,第五巧十指交叉互擊,第六巧左拳擊右掌心,第七巧右拳擊左掌心,第八巧手背互相拍擊,第九巧搓揉雙耳,第十巧手掌心互相磨擦、輕蓋雙眼、眼球左右轉。透過碰擊穴道的原理,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持之以恆運動就能常保健康。

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示範「十巧手」簡易養生操

長青大學最高齡的學員、90歲的盧良阿嬤指出,她從民國84年開始參加長青大學,到大葉大學上課不只是學英文、學書法和繪畫,更讓她交到很多好朋友,去年她在校內舉辦個人畫展,也和小學任教時教導過的學生重逢,參加大葉大學長青大學讓她退休後的人生更加精采,心情永遠保持年輕。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左)頒結業證書給長青大學90歲的盧良阿嬤

72歲的蕭國顯帶了自己研發的蜜釀梅露請同學們喝,他說,這幾年大家都吃得不安心,他特別在結業式這天,帶來自己用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和彰化的蜂蜜做的健康飲品,和好朋友們分享,祝福大家健康迎接新的一年。

現齡74歲的高英男,是三春國小退休校長。高英男說,過去他在教育界服務,曾學過書法,這學期他第一次到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參加國畫班和彩繪人生班,在老師們的指導下,畫出生平第一幅國畫作品,感覺很開心。明年他要繼續報名長青大學,在大葉大學綠意盎然的校園裡,和好朋友們一起豐富退休生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