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兩岸師徒、溫暖台灣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在地小吃宴陸生




兩岸師徒、溫暖台灣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在地小吃宴陸生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特別選在期中考後,發起關懷陸生活動,由副校長也是管理學院院長謝龍發、財務金融學系主任劉文祺、師徒導師施倫閔及系上老師張椿柏等,準備在地風味小吃,宴請系上遠從上海商學院、華僑大學廈門工學院及貴州銅仁理工學院等二十位研修生,小聚一堂、一同午餐,展現兩岸師徒情誼,讓遠道而來的學生,在台灣也能感受到異鄉親情的溫暖。


陸生師徒導師施倫閔(中)關心學生在台生活

  劉文祺主任說,大葉大學除照顧學生課業外,也重視學生生活,對於異地求學的陸生,更需要師長給予溫情關懷,此次選擇就讀財務金融系的陸籍研修生相對較多,很感謝系上陸生師徒導師施倫閔的用心,親掏腰包,主動發起這場小型餐敘,藉由在地風味小吃,讓學生體驗台灣飲食文化,加深對地方的認識,也希望透過餐敘更貼近學生,關心他們在台生活。

財金系在地小吃宴陸生

  來自北京的慕梁玉同學表示,她很喜歡台灣老師活潑的講課方式,並且會以學生的觀點出發,而不是只有傳授學術知識,課外社團活動也多元精采,讓她覺得很特別。來自安徽的王翔說,台灣人熱情隨和,讓他感受很深,尤其交通相對安靜,不常聽見喇叭聲,讓他覺得很喜歡這裡的生活品質。來自山西的李旭,還不太習慣台灣飲食,只愛吃街頭的炸雞排,在這次餐敘中,和其他同學一樣,獨鍾員林雞腳凍,對台灣小吃的也開始越發喜愛。

副校長謝龍發與財金系主任劉文祺等師長宴請陸生品嚐風味小吃


  這次餐敘所準備的在地風味,有彰化肉圓、員林雞腳凍、滷豆腐、潤餅、甜湯等,讓陸生覺得口感驚奇,吃得津津有味,尤其個個一致偏愛「雞腳凍」,很賞識得吃個精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