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上海國際烹飪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3銀5銅


上海國際烹飪賽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勇奪35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彭建治助理教授帶領學生許力升、邱姿雅赴上海參加「16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和來自不同國家的450位廚藝高手競技,勇奪35


大葉大學邱姿雅做的「香料羊小排及起酥皮羊肉餃子佐迪戎芥末醬附奶油馬鈴薯及時蔬佐羊骨肉汁」

    在上海舉辦的「16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榮獲牛肉類現場烹調銀牌、雞肉類現場烹調銀牌、羊肉類現場烹調銅牌、中式雞肉類現場烹調銅牌,許力升同學勇奪雞肉類現場烹調銀牌、牛肉類現場烹調銅牌、海鮮類現場烹調銅牌,邱姿雅同學則是獲得牛肉類現場烹調銅牌。 
    餐旅系大二生許力升表示,今年5月他參加泰國廚藝賽沒得到獎牌,心情一直很低落,彭建治老師鼓勵他:「比賽是一時的,一件事做久了就會變成專家」,讓他更堅定信念要在廚藝這條路上努力下去。得知11月上海有國際廚藝賽後,他就開始準備參賽,希望能證明自己的實力,剛開始練習「香煎雞腿卷包新鮮鵝肝附奶油馬鈴薯及時蔬佐雞骨肉汁」時,光是雞腿去骨就要花超過10分鐘,根本來不及在比賽時間內完成料理,為了加快速度,他曾經連續切了十幾支雞腿練習,能夠獲得銀牌肯定,真的好開心。

大葉大學餐旅系彭建治老師(中)帶領學生許力升(右)、邱姿雅(左)參加上海國際廚藝賽,勇奪3銀5銅

    餐旅系一年級學生邱姿雅說,沒想到生平第一次出國就是參加國際型的比賽,感覺既不可思議又興奮。這次得獎的料理「香料羊小排及起酥皮羊肉餃子佐迪戎芥末醬附奶油馬鈴薯及時蔬佐羊骨肉汁」,她把羊小排修邊切下的羊肉,包進起酥皮中做成羊肉餃子,讓主菜羊肉有兩種吃法。參賽選手必須在一小時完成一式兩份的現場料理,對才學習烹飪幾個月的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謝謝彭建治老師的指導、許力升學長的鼓勵,讓她獲得人生的一面廚藝銅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師生赴上海參加「第16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中為彭建治老師)


    餐旅系助理教授彭建治指出,獲「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證的「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是大陸最大型、最具有公信力的國際西餐廚藝競賽,比賽不限國籍,也沒有年齡限制,參賽人數年年增加,競爭非常激烈。此次前往上海參賽的邱姿雅、許力升同學雖然才大一、大二,學習廚藝的時間不長,但他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能夠在職業級的國際競賽得獎,是對學生最大的肯定,期待他們未來可以再創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