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大葉二五.名家揮舞 25位書畫家揮毫祝賀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


大葉二五.名家揮舞 
25位書畫家揮毫祝賀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
    大葉大學20日舉辦2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邀請25位書畫名家現場揮毫,一人一字寫下「大學道有為,葉葉在枝節,二肩擔四肯,五金育英傑,載德利厚生」,為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獻上最典雅的祝福。


25位書畫家揮毫祝賀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

    應用日語學系學生表演的北海道慶典舞為活動揭開序幕,家喻戶曉的「每日一字」書法家張炳煌帶領25位書畫家現場揮毫,寫下「大學道有為,葉葉在枝節,二肩擔四肯,五金育英傑,載德利厚生」,並由創辦人葉松根蓋上「大葉千秋」印章,期許大葉大學可以立足二十五年春秋,繼續作育英才,善盡社會責任,開創更好的未來。

大葉大學校慶邀請張炳煌帶領25位書畫家現場揮毫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唯有書香能致遠,學校自民國79年創校以來,始終相信教育的力量可以改變未來,希望能辦一所讓家長感謝的學校,這些年來承蒙大家的愛護與支持,讓大葉的辦學績效獲得各界肯定。創校25週年代表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這是一個新的起點,學校希望能以最典雅的形式,感謝各界與大葉大學風雨同路走過二十五年,特別邀請25位書畫名家到校舉辦「二五名家作品聯展」,與大葉大學共同歡慶25週年校慶,祝福學校如同研墨一般,筆墨書香源遠流長。

陳瓊花(左)、許仁東(中)、白丰中(右)等書畫家揮毫祝福大葉大學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大葉大學創辦人葉松根、董事長黃正雄、董事葉林月昭、董事張世良、董事葉季展、校友總會理事長蔡詩傑等人都蒞臨大會獻上祝福。卓縣長指出,民國941220日他接任彰化縣長,9年後的1220日,受邀參加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感覺格外有意義。25年的時間並不算短,感謝大葉大學這所教學卓越的優質大學,25年來秉持著師徒制的教育精神,一步一腳印為社會培育人才,同時提供在職進修機會,讓產業菁英可以在專業領域更上層樓,為彰化縣帶來進步的力量。祝福大葉大學這所卓越的教育機構,能夠繼續大放異彩,迎向下一個二十五年。

大葉大學邀請書畫名家到校舉辦「二五名家作品聯展」

大葉大學董事長黃正雄說,25年前這裡還是空地,如今大葉大學不但是亞洲第一的綠色大學,今年更獲評為大專校院校園風景網路人氣票選第一名,謝謝每一個曾經對學校有貢獻的人,期待學校為社會開創更多文化的力量。

大葉大學2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用書畫獻上最典雅的祝福


    「大葉二五.名家揮舞」同時為大葉大學「二五名家作品聯展」揭開序幕,大葉藝廊即日起至1231展出方一成、王材源、王秋鵬、王紫芸、王聖平、白丰中、李秉圭、林晉任、林榮森、姜鴻逸、柳嘉淵、洪文黎、張炳煌、莊賜祿、許仁東、許輝煌、陳美子、陳瓊花、黃光男、黃建榮、黃舜星、蔡秀錦、鄭褔成、賴展昌、謝昆恭,25位書畫家以「葉」為主題的書畫作品。曾獲齊格菲獎的陳瓊花教授,在紅色彩紙上以水墨畫下一片又一片的葉子,象徵生生不息,並取葉葉慶生的諧音,將作品命名為「葉葉情深」。白丰中老師的水彩作品,將銀杏解讀為「銀來杏福」,運用對比色組合,強化銀杏葉的視覺效果,祝福大葉大學25週年生日快樂。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