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影視歌三棲巨星湯蘭花獲大葉大學頒發榮譽教授聘書,借重表演專才教導原住民學子


湯蘭花訪大葉大學關懷原住民學子 
武校長頒榮譽聘書借重表演專才



  擁有鄒族血統的影視歌三棲巨星湯蘭花(原住民名名字:優路那那.丹妮芙),關心原住民族學子,到大葉大學與「原聲原社」學生交流,並帶領他們一同唱歌跳舞,為原住民學子加油打氣。武東星校長感謝湯蘭花小姐撥冗前來關懷大葉大學原住民族學生,特別頒發榮譽教授聘書,希望借重她的表演藝術長才,提供學生更多專業的指導,帶領他們發掘潛能。


武東星校長(右)頒發榮譽教授聘書予湯蘭花小姐(左)

  湯蘭花表示,看到大葉大學對原住民族學生的重視,看到孩子們在大葉大學能擁有幸福學習的環境,讓她覺得很感動,更為他們感到高興。她也分享自身經歷提醒學生們,無論輝煌或低潮,得失心不要放太重,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年輕學子們要記得自己的當下,永遠保持這份熱情。

湯蘭花(右二)與大葉原住民孩子們歡騰歌舞

  「原聲原社」學生們對於長輩口中的偶像湯蘭花前來給予關心,都相當驚喜。湯蘭花像母親一樣,關心每一位孩子的生活,學生們也和湯蘭花小姐一起唱歌跳舞,現場氣氛就像回家過年般溫馨。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表示,學校設有餐旅管理學系原住民專班、造形藝術學系原住民專班、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表演藝術原住民專班,培育原住民族學生成為餐旅、藝術創作或表演藝術專業人才。特別聘請湯蘭花擔任榮譽教授,希望借重湯蘭花小姐豐富的表演藝術經驗,豐富學生的文化涵養。

湯蘭花(前排右二)與大葉大學師生相見歡

  教務長陳美玲指出,學校重視每位學生的發展,為推動校園多元文化特色,特別整合校內資源,設立「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全方位協助原住民族學生學習和生活輔導,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和品質。此外,學校成立有「原聲原社」學生社團,讓原住民學生能夠聯繫情誼,推廣家鄉文化。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