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轉載聯合報報導---大葉大學歐語系同學到彰化二林鎮萬興國小開設法語課 小學生參與熱烈

大葉大學歐語系學生到萬興國小開法語課,小學生反應熱烈。記者凌筠婷/攝影


萬興國小法語課 大小學生同樂


http://s.udn.com.tw/2010/images/linedot.gif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2014.10.07 10:24 am

二林鎮萬興國小有第二外語課了!大葉大學歐語系8名學生到萬興國小開設法語課,小學生參與熱烈,不但上課時踴躍搶答,還努力抄筆記,讓大學生又驚又喜,每周更努力備課,同時也重燃對法語的興趣。


「沒想到小朋友反應會這麼熱烈」大葉大學歐語系大二學生陳宥心說,當初系主任開設服務課程招募學生,他們8個主動參與,上課前還擔心小朋友沒興趣,沒想到小朋友學得很開心,才兩堂課就已經會唸數字,也學會貓、狗、綿羊的法語單字,讓他們很感動。

張靜心說,她和8名學生每周都會討論上課內容,大學生們從教學中發現自己的問題,也釐清了自己的觀念和文法錯誤,「真的是教學相長」,她也希望藉著服務,讓學生懂得回饋社會。

萬興國小校長楊振豐說,很感謝大葉學生不辭辛勞到二林,「有的學生騎機車來,很辛苦」,他認為法語課能開拓學生視野,不論學到多少,都是很好的經驗。五年級學生林明宏學得很起勁,回答問題特別大聲,他說以後想和法國人對話;三年級學生楊佳俊的筆記密密麻麻,還有注音輔助,他認為學法語很好玩,「和平常說的話不一樣,很特別!」
2014/10/07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8982407.shtml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