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二林農會產業文化季 大葉大學餐旅系上菜


二林農會產業文化季  大葉大學餐旅系上菜


    一年一度的二林農會產業文化季開跑囉!今年彰化縣二林鎮農會和大葉大學產學合作,推出10道地方特產風味料理,每桌3500元,限量30桌,開放民眾預訂,歡迎大家1025到台灣酒窖品嚐二林當地食材做成的好滋味。

    8日中午,大葉大學與二林鎮農會共同舉辦「二林三寶風味料理嘗鮮」發表會,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師生發表和風百菇番茄盅、葡香珍菇百燴羹、翡翠香蒜活跳蝦、酒香紅麴燒蹄膀、古早薏仁香雞湯、蕎麥薏仁五香飯、白葡萄酒海鮮蚵、時蔬悶鴨蕎麥麵、葡萄酒香豬事順、二林鎮寶紅酒冰與紅酒湯圓10道風味料理。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蔡宗廷、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大葉大學前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啟仲等人都到場參加。尚將美食會館董事長阿秋師親自下廚,示範古早薏仁香雞湯、時蔬悶鴨蕎麥麵兩道料理。

大葉大學謝玉玲副主任(左一)解說,尚將美食會館董事長阿秋師(右二)示範料理
(右一為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二為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位於彰化縣,與彰化縣26鄉鎮緊密結合、協助地方行銷在地特色,一直是學校努力的目標。很榮幸可以和二林鎮農會產學合作,此次餐旅系開發的「二林風味餐」,一方面使用二林三寶蕎麥、薏仁、葡萄,以及二林農會名產葡萄酒等在地特產入菜,行銷地方特產,同時透過在地消費減少食材運送的碳排放,落實節能減碳。另一方面菜單設計以「在家也能輕鬆料理」為原則,相關食譜將會放到二林農會的網頁上,讓無暇參與風味餐的鄉親朋友們,可以在家裡下廚,全家人共同享用。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後排左三)帶領餐旅系師生發表二林風味餐

    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指出,大葉大學餐旅系是金牌廚師的搖籃,餐旅系師生在上海國際烹飪賽、泰國極限廚師挑戰賽等國際競賽屢創佳績,今年的二林農會產業文化季特別委託大葉大學餐旅系設計菜單,邀請二林在地的辦桌達人尚將美食會館董事長阿秋師掌廚,選用二林特產為主要食材,開創農產新價值。1025在台灣酒窖(二林鎮斗苑路二段915號)辦桌。每桌3500元,限量30桌,9日開始接受民眾預定,歡迎大家來電04-8903717台灣酒窖訂桌,一起用行動來支持在地農民!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一)、二林鎮農會總幹事蔡詩傑(右二)發表二林風味餐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副主任謝玉玲說,「古早薏仁香雞湯」的食材包含全雞、薏仁、蕎麥、蒜頭、淮山、紅棗和調味料,作法是先將全雞川燙備用,蒜頭和淮山去皮切塊,紅棗、薏仁、蕎麥洗淨泡水,接著在全雞內塞入蒜頭,在湯鍋中加入10碗水,把準備好的食材放進去,小火燉煮2小時。「時蔬悶鴨蕎麥麵」的食材有紅蘿蔔、青蔥、蕎麥麵、鴨肉、蒜片和調味料,先將全鴨用醬油、米酒、水煮熟透,加入冰糖、蒜片調味,二林蕎麥麵煮熟、泡冷水備用,青蔥、胡蘿蔔切絲川燙備用,燜煮3小時的鴨肉取出切片,將蕎麥麵放在圓盤中,切好的鴨肉舖在麵上,淋上燜煮好的鴨肉汁,再用青蔥、胡蘿蔔絲點綴。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