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創新創業系列講座 首場邀蔡志弘分享創意品牌行銷



大葉大學創新創業系列講座 首場邀蔡志弘分享創意品牌行銷




  大葉大學為使師生在產學需求上能夠無縫接軌,由管理學院推出創新創業管理系列講座,邀請名人企業家與學生分享經營經驗,首場邀請伊莉特生物科技創辦人蔡志弘博士,以「不一樣CEO」為題,28日下午在大葉大學M205演講廳,暢談自身創業經歷。


蔡志弘博士於大葉大學演講

    大葉大學副校長謝龍發代表學校頒發榮譽講座教授聘書給蔡志弘博士,謝副校長表示,感謝蔡博士對學校的支持,蔡志弘博士的人生經驗非常豐富,相信他的演說不只是提供學生科技創新、文化創意、品牌打造、未來創業等方面的啟發,聽完蔡博士的分享,學生一定更懂得善用自身所學,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

  蔡志弘博士指出,他原本是法學背景出身的,後來卻跨領域在化妝品牌、生技生質研發、科技產品創新及太陽能等事業上,能夠成功打出名號,成為連鎖店教父,靠的就是「堅持」與「創新」。他鼓勵學生創業,但不忘提醒學生,必須是真正對創業領域有熱忱,才能夠持之以恆。研發者不能太過於技術本位,必須從消費者角度去思考,才能真正配合市場需求,開發出好產品。

大葉師生邀蔡志弘蒞校演講

  管理學院副院長羅世輝說,很多年輕人都有抱負,希望能自己創業、不受雇主約束、打破22K魔咒,但最後能打出一番成績的孩子卻不多,這是產學需要雙向配合的課題,不只學生要了解產業的聲音,老師們也要知道市場上的需求,才能更有效地教導學生去怎麼去拓展未來的方向,也希望名人講座的推出,能邀請更多企業家蒞校分享,為學生帶來最大的受惠。

大葉副校長謝龍發(左)頒榮譽獎座聘書予蔡志弘博士(右)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的港生李嘉琪說,自己對服飾品牌一直很感興趣,也打算畢業後回香港自己開店創業,這次的演講讓她有更大的信心,知道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