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教育部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財務會計—基礎篇」線上免費學


教育部磨課師課程  大葉大學「財務會計—基礎篇」線上免費學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929起於eWant育網推出免費線上課程「財務會計—基礎篇」,財務金融學系鄭孟玉助理教授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財務會計,養成會計基礎能力。
 
大葉大學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29日推出鄭孟玉老師(右二)的「財務會計—基礎篇」線上課程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助理教授表示,不論從事何種行業,或多或少都會接觸到會計,像是請款、報帳、投資等都跟會計有關,對需要運用財務資訊來進行決策的人而言,學習會計語言是必要的。很多人覺得會計很難、不知道從何下手,因此她規劃了貼近生活實務的「財務會計—基礎篇」線上課程,帶領學員去瞭解會計工作內容、會計人員應具備的職業道德、國際會計理論規範與差異、會計的作業程序與理論、相關報表製作等議題。希望能幫助即將踏入企業財務資訊領域的學生,或是投資大眾、公司員工等企業財務資訊潛在使用者,建立財務會計基本知識,同時學習財務報表的呈現方式和表達意涵。

大葉大學鄭孟玉老師(左二)的「財務會計—基礎篇」課程,29日開始線上免費學

     鄭孟玉老師進一步說,「財務會計—基礎篇」課程共12週,課程總時數為18小時。每週主題由數個小單元組成,每個小單元都有教學影片,學生可以自己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和進度。部份單元也會指定作業和測驗,作業與測驗同樣在線上進行,作業繳交後會進行批改和評分。學員只要修課總成績超過(含)60分,就可獲得「修課通過證明」。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助理教授開設免費線上課程「財務會計—基礎篇」

    副教務長李義剛指出,磨課師是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都有開設,提供各界人士免費進修。教育部鼓勵大學參與磨課師計畫,大葉大學共有兩門課程獲教育部補助,除了929上線的「財務會計—基礎篇」課程(網址http://www.ewant.org/admin/tool/mooccourse/courseinfo.php?id=100),1110也將推出李城忠教授、李淑如助理教授的「台灣文化旅遊」課程(網址http://taiwanlife.org/admin/tool/mooccourse/courseinfo.php?id=24),歡迎大家踴躍報名選讀!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