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到美國紐澤西營地實習 打工同時拿學分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到美國紐澤西營地實習  打工同時拿學分
    打工度假遊學是許多年輕人的夢想,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程佳珍、蘇暉鈞、王于柔、尹鑫家、呂佩儀、洪文鈞6名學生,今年暑假飛往美國東部的紐澤西營地實習2個月。


大葉大學蘇暉鈞同學(右)到美國實習,和以色列工作夥伴合影

    大葉大學休閒系大四生蘇暉鈞開心地說,這是他第一次出國,到美國營地實習除了領到工讀金、實地體驗美國文化,完成實習還可獲得1學分,今年暑假真的很不一樣。他在紐澤西營地裡的餐廳實習,負責外場服務工作,工作內容包含:準備沙拉吧、佈置餐檯、幫小朋友打菜等。每週五日落開始到週六日落是猶太教的安息日,因此每週五晚餐都會鋪上白色桌巾,準備麵包、烤雞等食物,大家用餐前會一起唱歌表示感謝,餐後也會一起合唱。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個小隊輔主動給他10元美金的小費,謝謝他的服務,雖然他們規定不能收小費,但付出能獲得客人的肯定,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6名學生,暑假飛往美國紐澤西營地實習

    蘇暉鈞指出,三年級下學期時,他們選修了邊瑞芬老師的「營地經營與管理」課程,除了一學期3學分的課堂講授外,老師也接洽了許多國內外的暑期實習機會,完成2個月實習工作的學生,在大四上學期可以再獲得1學分。他一直很嚮往可以到國外實習,因此上過23週課後,他就開始準備英文履歷,希望能爭取到美國實習的機會。謝謝邊瑞芬老師花了很多課後時間指導他們,提醒大家要把自己準備好,讓他順利通過英文履歷、電話英語面試,如願到美國實習。

猶太安息日會在餐桌上鋪白桌巾


    另一位到美國實習的休閒系學生程佳珍說,暑假送小孩到營地參加夏令營、認識不同朋友,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每個禮拜都有不同的營隊到營地露營。在這兩個月裡,他們遇見來自美國各地、不同年齡的小朋友,餐廳每天服務人次將近1,000人,孩子們的英語口音都不太一樣,經過兩個月的環境薰陶,他們的英語聽力都大幅提升。餐廳的工作夥伴來自美國、英國、墨西哥、以色列、捷克、烏克蘭、牙買加、澳洲、中國等地,因此雖然是到美國實習,卻擁有和世界交流的機會,讓她度過了一個非常國際化的暑假。

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學生,暑假到美國營地,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一起工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