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攜手中榮 結盟創雙贏 104學年推出產學專班 培育跨領域醫界人才



大葉大學攜手中榮 結盟創雙贏
104學年推出產學專班  培育跨領域醫界人才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辦學深受醫界青睞,繼和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榮醫院、澄清醫院、柳營奇美醫院簽約後,2日上午再與台中榮民總醫院簽約結盟。104學年度將在資訊工程學系、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的大學部和研究所,推出「中榮專班組」,總計提供6個名額,擇優儲備未來醫界人才。

 
大葉大學攜手中榮,培育未來醫界人才(前排右三武東星校長,前排左三李三剛院長)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很榮幸可以和台中榮總合作,中榮是具有指標性的大型醫院,此次台中榮民總醫院跨越醫學校院,選定大葉大學104學年度攜手推出「中榮專班組」,是對大葉大學教學卓越的肯定,顯示大葉學生的專業實力已廣受各界肯定,就連醫界也來預約未來人才!

    武校長進一步說,醫療需要各種領域的人才,人才不在多、重在精,「中榮專班組」目前選定資訊工程學系、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科技學系來合作,大學部和研究所各提供1個名額,合計6個招生名額,將根據產業需求,量身打造培訓計畫,為醫界除備未來人才。「中榮專班組」一方面可讓學子得到跨界學習環境,另一方面讓產業擁有更多元的人才挹注,提供社會高品質的醫療資源。未來雙方除了在研發上繼續合作,相輔相成、創造雙贏,榮總的業界師資也會支援教學工作,並安排學生到醫院實習,提供學生更寬闊的學習空間。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和台中榮總李三剛院長(左)簽訂產學結盟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李三剛表示,大葉大學共有七大學院,每年為社會培育不同領域的專業優秀人才,大葉師生在技術研發上,頻頻獲獎、潛力無限,和大葉大學合作「中榮專班組」,正是因為學校師生在電腦資訊工程、材料設計開發、細胞組織培養、食品生技與生物醫學研發等相關專業技能表現傑出,俱足醫院人才所需。過去十年來,台中榮總和大葉大學在技術研發、論文發表方面,一直有密切的合作,中榮信任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與教學成效,期盼「中榮專班組」的設立,能協助醫院培訓未來人才,將大葉師生研發能量發揮極致,讓大葉就像是中榮的大學,中榮就像是大葉的醫院。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致贈紀念品給台中榮總李三剛院長(左),預祝結盟成果豐碩


  促成此次合作的教務長陳美玲指出,104學年度推出的「中榮專班組」,共有6個名額,分別是資訊工程學系、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大學部和研究所各1個名額。「中榮專班組」的課程和師資安排將依產業需求量身訂作,學生不僅寒暑假期間能夠進入到國家一級教學醫院的中榮實驗室見習,畢業後還能擇優獲得中榮遴聘的機會。中榮專班組所培訓出的學生,除了擁有本科系的專才,同時具備醫療領域相關技術,因此未來就業機會比其他學生更寬廣,可以選擇在所學領域工作,也可以投入醫界當技術或研發人員。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