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舉辦動畫論壇 凝聚台灣原創實力


大葉大學舉辦動畫論壇  凝聚台灣原創實力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2日晚間在台中金典誠品四樓,和未來電影日共同舉辦「大葉大學動畫論壇×青春未來影展」,邀請到動畫、電影、廣告特效、繪本、漫畫領域重量級講者,共同探討台灣動畫的現況與未來,期能凝聚大家的力量,讓台灣創作軟實力發光發熱。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程仲勝主任致詞

    被譽為「台灣宮崎駿」的木田工場導演陳旻昱指出,《龍貓》是家喻戶曉的動畫電影,但電影並沒有賺錢,而是「龍貓」這個卡通人物的周邊商品,開創了無數商機。要創造一個受歡迎的角色並不容易,需要整個團體共同努力,因為動畫不只是一個故事,還包含人物設定、情節、場景等細節。過去台灣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畫代工國家,顯見台灣擁有數一數二的動畫技術,假使能再加上原創能力和團隊整合實力,動畫產業必定能成為台灣之光。

與會者專心欣賞學生的動畫作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認為,原創是台灣動畫界共同的夢,但受限於營運成本,原創故事成本高、投注資金無法馬上回收,台灣動畫產業仍以代工為主。現階段最可行的解套方式就是跟學校產學合作,結合年輕人的創意和廠商的技術後援,攜手打造台灣自己的故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陳志隆強調,過去學校教育幾乎沒有漫畫課程,立志成為漫畫家的學生只能自己摸索或者補習,有感於數位多媒體設計領域人才需求與日俱增,大葉大學特別開設了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透過一系列的基礎技術和應用創作課程,培養學生成為動畫、漫畫設計人才。除了邀請業界老師共同教學,系上也鼓勵學生參與各式活動,累積實務經驗,比如:梅林出版社即將出版的漫畫林書豪《球不會說謊》,木田工場的台灣環保動畫《小島故事》,都有大葉大學多媒體的學生參與幕後工作。

新資料俠張力仁導演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程仲勝主任表示,很榮幸可以承辦「大葉大學動畫論壇×青春未來影展」,此次論壇邀請到金奇映画執行長劉育樹導演、新資料俠張力仁導演、木田工場陳旻昱導演、星木映像林世勇導演,以及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的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老師、資深動畫師吳旻書老師,共同交流產業經驗,希望能凝聚台灣新生代的力量,讓台灣原創動畫的夢想更加茁壯。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舉辦「大葉大學動畫論壇×青春未來影展」


    協助辦理活動的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聶守賢同學說,以前都是坐在電腦前畫圖,或是在校內展覽,這是他第一次走出校門辦大型活動,從邀請演講者、宣傳活動,到處理報名事宜,每個流程都讓他學到很多,最棒的是,可以在週末晚上,同時聽到這麼多大師的觀點,吸取前人的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