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包辦一半獎項



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包辦一半獎項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師生參加「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一舉囊括一等獎、三等獎、最佳場景設計、最佳人物設計四項大獎,包辦了八個獎項中的半數。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學生葉峻宇(左)、張郁珊(中)、蕭宇棠(右)是「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唯一獲獎的大學生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張顧耀指出,818在廈門頒獎的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多媒體學程大二生蕭宇棠的「共存」榮獲一等獎,陳志隆老師的「月牙島之遊」獲得三等獎,大四生葉峻宇的「大海所饋贈之物」獲頒最佳場景設計,大一新生張郁珊的「最美的身影」勇奪最佳人物設計。三位參賽同學不僅是本次競賽中唯一獲獎的大學生,蕭宇棠同學還贏過指導老師、拿下第一名,真的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葉峻宇「大海所饋贈之物」獲最佳場景設計

    以作品「共存」奪冠、抱回5000元人民幣獎金的二年級學生蕭宇棠表示,比賽主題是「海.家園」,他透過人魚和人的互動,象徵人和海洋之間的依附與共存。得知有這個比賽時,距離截稿時間已經只剩一個禮拜,要不是陳志隆老師一直鼓勵他們試試看,還承諾老師也會跟大家一起投稿,他可能根本不會參加,大會宣布他獲得一等獎時,感覺既開心又不可思議。謝謝志隆老師的指導,讓他有機會到廈門和兩岸優秀漫畫家交流,學習更多漫畫知識和技巧。

張郁珊「最美的身影」獲最佳人物設計

    獲得第三名的陳志隆老師說,此次參賽的「月牙島之遊」,取材自台灣墾丁的多元生態。很多人都問他比賽輸給學生會不會很難過,但他並不以為意,他認為如果自己是一個指標,那麼參賽不是為了冠軍,而是可以鼓舞勝過他的年輕選手,讓整個漫畫界更蓬勃發展。

大葉大學電算中心張顧耀主任(右二)恭喜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獲獎同學

    獲頒最佳人物設計的張郁珊認為,海洋是很漂亮的地方,在海邊也有很多美麗的傳說。她創作的「最美的身影」,以海之女神為主角,表現海洋的美麗。出席頒獎典禮時,大會安排了現場交流活動,讓獲獎選手以動漫節吉祥物「金海豚」為題材,進行一小時的現場創作。這是她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參加國際級活動,因此非常緊張,很擔心自己會畫不好,陳志隆老師鼓勵她:「喜歡畫圖就不可以怕畫圖」,讓她得到很多啟發。

    以「大海所饋贈之物」勇奪最佳場景設計的葉峻宇強調,人從海洋獲得許多資源,他想傳達海洋的默默付出,因此他畫了一對常常在海底玩耍的小孩,小女孩像小男孩開心地展示海裡撿到的珍珠,隱喻海洋其實是生命之母。

陳志隆「月牙島之遊」獲三等獎


    陳志隆老師補充說,動漫產業是大陸近年致力推動的明星產業,以廈門來說,已經連續七年辦理「廈門國際動漫節」,提供產業和動漫愛好者交流互動的平台。今年首度舉辦的「海峽兩岸數碼手繪作品大賽」,是第七屆廈門國際動漫節的活動之一,參賽者幾乎都是職業漫畫家,學生們能夠獲獎,代表他們的創作已具職業水準,期待這群新秀可以繼續耕耘動漫創作,讓台灣動漫揚名國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